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据报道,我国目前汽车保有量占世界1。1%,然而每年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却超过7。3万人,差不多占到世界的17%,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儿童时期缺乏必要引导,造成为数众多的成年人安全意识淡薄。为此,专家呼吁:交通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同时,父母自身也应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日本的广播电视节目中,每隔12分钟都会报告一次交通情况。日本的出租车内一般都装有小屏幕的电视机,以随时接受交通guǎn lǐ部门的指导和教育。在日本的各主要街道上,可以看到矗立着的巨型告示牌,宣告本地区前一天的车祸情况,在一些路口还赫然立着4米高的木牌,上面用红字写着某年某月某日有人在此因车祸罹难,以警示人们注意交通安全。
  日本的少年儿童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知识编入了他们的语文、算术、画图等科目中。政府经常通过邮局向学龄前儿童赠送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的玩具,使其从小能通过活泼的形式提高安全意识。
  此外,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还专为儿童制定了《儿童过街法》,对儿童加以保护。德国的《儿童过街法》内容为:白天给儿童佩戴斜在肩上的彩色绶带,夜间过街时穿发光衣,行人、车辆看到后要主动停下来,让儿童先过街。
  智利规定:上学或放学时,每个路口都要有一位值日学生站在马路中间,举起戴红色手套的左手,为学生们安全过街“发号施令”,行人、车辆都要主动让路。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交通安全我先行,我们有遵守交通法规,在马路上的斑马线上印下一个个稳稳地足迹,千万不要在路上有飞驰的印记。
  今天是10月19日,平谷交通大队的陈警官来我们平谷六小,为全校师生做“交通安全教育课”的报告。
  陈警官给我们讲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有益帮助我们的道理,还给我们讲了几起交通事故突发的原因。
  这几起让人悲痛的事故大多都是因为横穿马路,不看看周围有没有车,这些人都是,存有侥幸心理,横穿马路,犯了国家交通法规。
  斑马线是一条生命线,不是一条起跑线。我们不需争分夺秒,我们不需快马奔腾。我们比的不是谁跑得快,也不是比谁先到达终点,我们比的是谁能平安抵达终点。
  生命只有一次,只是一次单程的旅途,每个人只可以买一张车票,不可以回头,不可以从来,不可以后悔。
  生命宛如一只碗,摔碎了,就再也弥补不上了;生命宛如一双一次性筷子,用过,就再也不能用第二次了。我们要珍惜这宝贵而来之不易的生命。
  生命很短暂,我们再也不能让它再短暂了,我们一定要慢步右行,不要在街道上熙熙攘攘,打打闹闹。
  在路上,我们千万不要盲目的往前行驶,而是要先看看左边,再看看右边,确定好有没有过往的车辆再行驶。
  生命很无价,我们就算是用金山银山也买不回来一秒种的生存时间。我们一定不要把生命丧失在马路上。
  记住:只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有保障。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上那一条条弯弯曲曲的线就是道路。我们每天都在这些道路上来回行走,所以说,交通是贴近我们人类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因素。
  放眼世界,交通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大人小孩,不亦乐乎!一条看似整齐平坦的道路上,不知存在了多少的交通事故隐患!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是啊,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交通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小学作文
       家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40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题目
       仙人掌作文45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陪伴 作文4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400字
    小学生文明交通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我是安全小卫士作文
    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
    关于文明交通的作文
    安全从我做起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300字
    安全在我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