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家,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又温暖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比它更美丽,更温暖。我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但这里的一切都被人类毁灭了。忍无可忍的我们——植物家族所有的成员,将人类告上了“地球生物法院”。
  开庭那天,在树伯伯、小草弟弟、小鸟妹妹……所有成员都来了。人类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身空律师袍的我非常气愤,但又转念想一想:人类只顾自己,不顾他人损失,跟这种人还有什么话好说!既然来到了这里,总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吧!
  只见猩猩法官身穿法袍,手持法槌,严肃地坐在我们面前,它身旁有只活了几千年的大海龟。审判长是公正无私的大象。“请原告诉说理由。”猩猩法官说.受害者大树伯伯开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乐森林”里的一员,人类光临我们的家园,我们当然也欢迎。可是,有些人在清明给祖宗上坟时,不小心引起了森林火灾,有些小孩在森林里玩火引起了森林火灾,有些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引起了森林火灾等等。他们把我们最珍贵的家园——森林给毁了,那我们以后怎么办啊?法官律师们,快点为我们这一些受害者做主吧!
  法官说:“水火无情,希望人们以后提高防火意识,不要随便玩火。要保护环境,保护森林。对那些有意破坏森林的人们将处于法律的制裁,如刑拘,判刑等。”大树们听了拍手叫好。
  现在我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请你们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因为大自然也是一个家,和我们的家一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400字
  在森林这个大家庭中,其中狐狸家庭消防知识最丰富,而且实际应用。
  怎么个实际应用法呢?有一次,狐狸的邻居在他家附近玩火,引起狐狸家起火。狐狸妈妈提水去灭火,但火势太大灭不了,狐狸爸爸急忙拿啤酒灭火,他知道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不能支持燃烧,可是还是不行。狐狸宝宝马上打了火警电话“119”。“喂,消防队吗?森林路20号着火了,火势较猛,请你们速来灭火。”不一会儿,消防队员来了,他们分工明确,训练有素,很快的灭了火。
  这件事引起了森林大王狮子、老虎的注意,他们紧急召开了消防知识大会。主题是“消防在身边,和谐保平安”。狮子说:“……大家冬天烤火时一定要关火箱,小孩子不要随便玩火,点燃的蜡烛、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要靠近窗帘、蚊帐等可燃物品……”最后狮子说:“家庭火灾非常可怕,我们一定要树立防火意识,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消除火灾隐患。”他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欢呼,这时,老虎站起来说:“刚才狮子讲了预防火灾的知识,我就给大家讲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的知识。……当火烧起来时,烟很熏时,要用毛巾或衣服等布之类的,打湿水,捂住鼻子,防止烟雾进入呼吸道,而且尽量采用低姿势前进。我给大家讲一个事例:有一次,狐狸一家三口去坐地铁,有个动物抽烟把易燃物燃了起来,火越燃越大,这时,狐狸爸爸叫大家不要惊慌失措,不要因为顾贵重物品而浪费宝贵的生命,并组织大家有顺序的逃出去。所以我们要向狐狸爸爸那样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如何防范,如何自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春天作文
       心愿 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500字
       人类与自然作文
       关于学骑单车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春游作文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
       家长会作文
       小学作文家乡的变化
       学电脑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