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国作文400字

  岳飞精忠报国
  南宋时期的爱国将领岳飞是一位著名的民族英雄。公元1125年,金兵大举进攻中原,年轻的岳飞报着“精忠报国”的决心,应征从军,多次打败金兵。但是昏庸的南宋统治者,偏安东南一隅。以宰相秦桧为首的投降派,一再向金兵求和,反对抗战。岳飞为此多次上书,斥责投降派的卑劣行径。秦桧等人对岳飞恨之入骨,视他为“议和”的最大障碍。公元1141年,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投入牢狱,严刑拷打。次年,年仅39岁的岳飞被杀于风波亭。岳飞死后,人民群众为了纪念他的行为,把他葬在西湖畔,而秦桧等卖国贼,却被人铸成铁像,反剪双手,长跪英雄墓前,千世万代受人唾骂。正如精忠园两侧对联的:“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詹天佑为国不计名与利
  近代科学先驱、著名工程师詹天佑,在国内一无资本、二无技术、三无人才的艰难局面面前,满怀爱国热情,受命修建京张铁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山山怜岭,只用了500万元、4年时间就修成了外国人计划需要900万元、需7年时间才能完成的京张铁路。前来参观的外国专家无不震惊和赞叹。当时,美国有所大学为表彰詹天佑的成就,决定授予他工程博士学位,并请他去参加仪式。可是詹天佑正担负着一条铁路物设计任务,因而毅然谢绝了邀请。他这种为国家不为个人功名的精神,赢得了国内外的称赞。
爱国作文400字
  邓世昌壮烈殉国
  1894年8月1日,中日甲午战争正式爆发。9月17日中午,舰队在黄海海面进行激战。邓世昌指挥的致远舰在炮弹发尽后,邓世昌命令以步qiāng射击。经过近1小时的海战,致远舰受伤多处,势必沉没,日军主力舰“吉野”咬住不放。邓世昌怒火中烧,登上舰桥向全舰宣布:“我们为国作战,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现在‘致远’舰船伤弹尽,无力再战,决定撞沉‘吉野’,与‘吉野’同归于尽。”邓世昌亲自掌住舵轮,开足马力,向“吉野”猛冲去,不幸恰在此时,一枚日军鱼雷击中“致远”,顿时锅炉爆炸,邓世昌和全舰将士壮烈牺牲。
  谭嗣同“以血荐轩辕”
  谭嗣同,字复生,号壮飞,湖南浏阳人,“戊戌六君子”之一。他个性爽直,立志高远,是当时有名的才子。1898年,被破格提拔为四品卿衔军机章京。面对满目疮痍的国家,列强瓜分中国的野蛮,他义愤填膺,积极追随梁启超待开展维新变法来寻求救国之道。不料“九月政变”由于袁世凯的出卖而功败垂成,维新派相继入狱。面对险境,日本友人苦劝谭嗣同东渡日本避祸讲学。但谭嗣同泰然自若地说:“西方各国的变法,都是因为有人以身殉道而成功,现在中国还没有因为变法而流血的人,这是国家所以不昌盛的原因。我愿成为第一个为变法强国而牺牲的人。”终于在1898年9月9日被杀于北京南城菜市口。虽然谭嗣同的观点过于表面化,但他为国富民强甘愿献身的一腔热血将彪炳史册。
爱国作文400字
  陈天华万里寄血书
  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陈天华,1903年留学日本。当时沙俄军队侵占满州,软弱无能的清政府又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寻找春天作文
       心愿 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500字
       人类与自然作文
       关于学骑单车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春游作文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
       家长会作文
       小学作文家乡的变化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