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作文第一次做家务

  相信大家都做过家务吧,第一次大家肯定会慌张、乱套吧!当然,我也会慌。
  记得7岁那一年,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在家闲着无事,便做起了家务事:扫地、拖地……不过洗碗我最起劲。
  我先在洗碗池里放满水,在洗碗池里放点洗碗液,再另外准备一个盆,在那个盆里放满清水,在旁边放上洗碗帕,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学着妈妈的样子,我先把一个碗放在洗碗池里转几圈,然后用洗碗帕在碗的内部多擦几次,再在外面擦几次,放进清水里转几下,一个肮脏的碗就被我这样制服了。
  洗着洗着,我便开始骄傲起来:原来洗碗那么简单啊!骄傲走火了,便有个碗不听话了,他好像不喜欢我的手,一下从我手里蹦出去了,恰好掉在了地下,“啪”的一声,一个碗便被我这样打破了。我立刻拿来扫把洋铲,把这个不听话的碗给“解决”了。
  不一会儿,一堆碗便被我洗玩了。握擦拭着头上的汗,说道:“哎呀,洗碗也不好洗啊!”
  妈妈回来了惊讶到:“碗是谁洗的啊?”“这屋子除了你儿子还有谁啊!”说完我还撇撇嘴。妈妈说:“你会洗碗了啊,那家务就可以替我分担了吗?”“恩!”握坚定的回答到。妈妈一把把我抱在怀中。
  经过这件简单的家务,我明白了:做事不可以太骄傲,只有谦虚才做的好事情。
作文第一次做家务300字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家里的小公主,从来不干家务活。可是今天,我长大了,不管怎样也得学干点家务活吧?于是,我决定学干家务活。
  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刚从床上爬起来,就闻到被子里有一股汗骚味,妈妈说了,被套盖久了不洗就会发臭。我却很高兴,因为我有活干了。
  我先把棉被套取下,那被套可真难取,要拉这边取那边的。我以前也见过妈妈洗被套,我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被套放进洗澡盆里,装上一盆清水,然后打着赤脚踩进盆里。哟,这水可真凉!凉得我有从盆里跳出来。不过我觉得这也挺好玩的,于是有踏了进去。我扶着墙壁,像踩脚踏车似的踩被套。这被套真有趣,我踩左边,它右边就会鼓起一个包;我踩右边,它左边又鼓起一个包来,还发出“唧咕唧咕”的声音。踩了十多分钟,我的脚都累得发麻了。初洗被套,还真没经验,连洗衣粉都忘记放了!我连忙舀了几勺洗衣粉放入水中,继续踩着“脚踏车”。由于我的脚长期浸泡在肥皂泡泡里,都起了“皱纹”,真想不干了,可看见就快洗好的被套,我又坚持了下去。最后,我打开水喉对着被套冲,然后使出吃奶的力气把被套拧干,晾在阳台上。
  虽说我早已累得骨头都“散架”了,可我第一次就学会了洗被套,心里头那滋味比吃了蜜还甜呢!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家里的小公主,从来不干家务活。可是今天,我长大了,不管怎样也得学干点家务活吧?于是,我决定学干家务活。
作文第一次做家务500字
  在学校,有人称我”小老大”——有时找同学替我值日,在家里,我可是一个地道的“公子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每天都是妈妈跟在我后面帮我整理房间。今天老师叫我们回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国作文400字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寻找春天作文
       心愿 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500字
       人类与自然作文
       关于学骑单车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春游作文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
       家长会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