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偶然的发现


偶然的发现
生活不仅精彩,而且非常有趣,就连最简单的吃饭也能让你发现“新大陆”。
周六,由于时间充裕,我正坐在餐桌前享受着美味佳肴。不经意间,汤匙的勺柄搭在了碗沿上一上一下地摆动,居然没有掉下来,真是不可思议。我用手轻轻一碰,“咚”,勺子掉到了桌上。我重新捡起勺子,再搭在碗沿上,小心地往右移一点,往左挪一些,调整了一会儿,勺子又平稳地上下摆动起来。一会儿工夫,勺子竟然稳稳当当地躺在碗沿上睡大觉了,一动也不动。我兴奋地叫着:“妈妈,快看!快看!”妈妈看了一眼,淡淡一笑,什么也没说。难道这不让人兴奋吗?我好奇极了,换了几把勺子也都一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打破沙锅——问到底,我紧追不舍。
“自己找找书嘛。”妈妈温和地说。翻遍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终于明白:原来这就是杠杆原理,勺子和碗沿接触的点就是支点。妈妈笑眯眯地凑过来,说:“你还能从生活中找到运用这个知识的例子吗?”我沉思片刻,掰着手指说:“运动员走平衡木时,双手张开;杂技演员在走钢丝时,手里拿着的那根杠……他们都是运用杠杆原理寻找平衡呀!”
妈妈看着滔滔不绝的我,会心地笑了,语重心长地说:“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只要你留心观察,处处能发现科学知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072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玩红绿灯游戏
       小青虫广播
       夜晚去钓鱼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端午节的由来
       那一次我真高兴
       学期收获
       当老师真难
       有趣的辩论赛
       秋游新城
     
     城隍庙
     回首2012
     课堂上的观察
     我们秋游吧
     偶然的发现
     玩红绿灯游戏
     美丽的夏姑娘作文
     我喜欢冬天作文
     挑选生日礼物作文
     爷爷是最幸福的人作文
    偶然的发现
    偶然的发现
    母亲的发丝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我的发言稿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有趣的发现
    小学生作文我的发现
    伞的发明作文400字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