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有趣的发现

  大家应该有发现过什么,而我的发现一定很好笑。而且这个发现让我一直很烦恼,就是为什么月亮总是跟这我?
  小时候,我坐爸爸的车回家,我左顾右盼,看见月亮在移动,在爸爸汽车前面,我心想:一定是月亮要和爸爸的车比速度,我就和你比,一定爸爸的车快!我大喊:“爸爸,冲啊!追过月亮,一定要胜利!”突然,月亮在我后面,我兴高采烈地喊:“胜利啦!月亮输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快甩掉月亮,让月亮输得心服口服。”走了很久,月亮还在我的后面,我想:为什么走了这么久月亮还在我的后面?难道月亮在跟踪我?我对月亮大喊:“别再跟我了,跟屁虫!再跟我就叫警察叔叔把你给带到警察局去!”爸爸开怀大笑,说:“要是月亮听得到,那你就是外星人,哈哈!”到了家,我想:应该它不在了吧!应该去睡觉了。我走到阳台去看,月亮还是在看我。
  隔天晚上,月亮还在,我跑到爸爸房间,问:“爸爸,为什么月亮老是跟着我走啊?我们又没有违法。”爸爸解释:“月亮还在原地,只是你看的角度不同,它好像跟着你。”
  我明白了: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事物,就有不同的发现。

小学作文有趣的发现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菱角,我也喜欢吃。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菱角是树上结的,今年暑假的一次旅行,让我知道菱角不是树上结的。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乡下外婆家,外婆家后门有一个水塘,水塘里漂着一种绿色植物,它层层叠叠的叶瓣,像盛开的花朵,一朵挨着一朵。水塘上面像铺了一层绿色的被子。外婆坐在小船里,用手捞起一朵翻开,上面长了两个带刺的圆鼓鼓的果子,我一看,这不就是菱角嘛!外婆挨个地翻开,每一朵上面几乎都会有。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盆。外婆掰开一个嫩绿色的菱角,里面露出了白白的果肉,放在嘴里,清香中带着甜味的菱角,让我吃了还想吃,原来菱角不仅可以生吃,而且还特别好吃。
  这个暑假让我认识了菱角原来是水中生长的,也让我知道了,原来走进大自然会让我学会很多东西。

小学作文有趣的发现
  听说爷爷家的花狗一下子生了八个宝宝,星期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看刚出生的狗宝宝一走进院子,远远地就看见狗妈妈围着它的一群小宝贝在睡觉。我踮起脚尖,轻轻地走过去,想看看它们都是什么样子。可是,狗妈妈却突然醒了,汪汪地朝着我大叫,好象在对我说:“你敢不敢再往前走一步?”我吓得拨腿就跑。
  我十分纳闷:刚才我明明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狗妈妈是如何发现我的呢?我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笑呵呵地摸着我的头说:“你悄悄躲在墙角后面,仔细观察一下狗睡觉的姿势。”于是我便耐着性子等着看狗妈妈如何睡觉。狗妈妈也许是太累了,不一会儿就又睡着了。呀!这下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狗睡着了以后,它的一只耳朵是紧紧贴在地面上的。这又是为什么呢?我迫不急待地央求爸爸带我回家,翻开《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答案。书里是这样写的:“小狗的这一习惯是小狗祖祖辈辈传下来的。狗的警惕性特别高,它随时都在防御其他凶猛的动物对它的伤害,由于声音在地面上比在空气中传播得快,而狗又有一对灵敏的耳朵,睡着的时候把耳朵贴在地面上,就能听到很远处传来的声音,立即被惊醒,惊醒后,它会马上抬头张望,那是为了判断声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作文500字
       畅想未来作文400字
       乡村生活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错了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快乐的双休日作文
       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
       关于感谢老师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