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很美,地处湖南的中部。每年寒暑假爸爸妈妈都要带我回家乡去看看。
  听爸妈说,在他们刚刚记事的时候,我的家乡还很落后,家里经常吃的是一些红薯高粱,很少吃一顿饱饱的白米饭;穿的是哥哥姐姐穿过的旧衣裳,要到过年的时候才能穿上一件新衣;住的是一些矮小破旧的房子;没有公路,爸爸妈妈去上学,都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一到下雨天常常弄得是满身泥泞;那时候也没有电视机,爸妈都不知道电视是啥样,一年要等到乡里放电影的下村才能看上一场电影,更不用说有电话、手机和电脑了。
  “ 但现在的家乡和以前的家乡完全不同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妈妈说。慢慢地,农民伯伯开始富裕起来,因为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田地,可以自己种粮种菜了,人们吃得饱了,穿得暖了,好人家还盖起了新房子,家里添置了新家具。
等爸妈再大一点读中学的时候,家乡的公路也渐渐地修起来了。爸妈说,他们可以自己骑着单车上学了,去县城也能搭上汽车了。最美的是,家里开始有了黑白电视机,能够在自己家里看电视了。
  再后来,家乡的变化就更大了。爸妈说,刚上大学的时候,他们只能通过邮局寄信才能和家人取得联系,尽管村里也有人装起了电话机,爸爸妈妈可以打电话回家了,但爷爷奶奶为了接一个电话还得跑好几里山路哩!

家乡变了作文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增长,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惊人变化。我的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看!以前的那里简直是让我眼睛受罪,眼前一片杂乱,墙壁上,到处都是脚印,脏兮兮的。走上楼,楼梯竟然连栏杆也没有!到处都是灰尘,可见当时是多么贫穷啊!房间里,地砖、地板也没有!而且也很臭,走在路上,臭味随风飘来,真能臭死个人。垃圾到处都是,垃圾袋,一阵风飘来,漫天起舞,非常脏。街上也不例外,房屋破旧不堪,大小不一街道又小又窄,还沆沆洼洼,下雨天连走路都成了问题,天一暗下来,街道也就黑暗一片了。白天车子开的时候,路上灰尘四溅,空气都被污染了,简陋的不能再简陋了,衣服也不好,就不用说好看流行了,现在,家乡那简陋的破旧不堪的房屋已经变成了高大豪华的楼房,又小又窄肮脏的街道现在已经变成宽大干净的街道了,还有专用的清洁工在路边打扫,洒水车在路中清洁路面,有一股清新的感觉,也有专门的垃圾桶,上面写着“可回收物品”,另一边写着“不可回收物品”,这样又可以变废为宝了。晚上,那黑漆漆的街道已经成为了亮丽的街道,街道旁安着华丽的彩灯,让你不知是晚上还是白天,简直热闹非凡,特别是印台上广场上,人山人海,都是来散步、锻炼身体的,有的人在跳舞,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打羽毛球、还有小还在广场是滑冰……到处都种着树,还有许多草坪,花坛,我想这就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和绿化城市吧!
  啊!变了变了,我的家乡真的变了,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城市,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广水会变的更加美好!

家乡变了作文
  我的家乡在沛县。在这短短的几年内,沛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经排排平房转眼间变得越来越少,高楼大厦越来越多了。大街小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路边一排排挺拔的树木郁郁葱葱,好像一个个站岗的卫士。树下种满了艳丽多彩、香味扑鼻的鲜花,给宽阔的道路增添光彩。一块块绿茵草坪像绿色的地毯,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夜晚就更美了。形形色色的灯光闪得人眼花缭乱;街道旁的路灯犹如一队排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有趣的发现
       成长作文500字
       畅想未来作文400字
       乡村生活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错了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快乐的双休日作文
       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关于家乡习俗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