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京,那里十分美丽,有无数名胜古迹,有无数美丽的景观。但最令我如痴如醉的还要算是我们南京最让人垂涎三尺的小吃了。
  南京的小吃数不胜数,多如繁星,如南京盐水鸭,鸭血粉丝汤,臭豆腐,小笼包……但其中我最喜欢吃臭豆腐,今天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臭豆腐。
  臭豆腐是南京特色小吃之一,臭豆腐外酥里嫩,鲜嫩多汁,金灿灿,热滋滋,再浇上一些酱,那香味,那颜色,无不让人垂涎三尺,忍不住去买上一份,细细地品尝一下。
  臭豆腐做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一块臭豆腐,一个锅,一锅油和一个漏勺。
  首先我们应该把臭豆腐切成小块,把油烧开,然后把臭豆腐放入油锅中炸,大约5~10分钟以后,把臭豆腐捞出来,不一定要炸太长时间,但一定不能炸老了,也不能不炸熟,一定要炸的适中。最后把自己喜欢的酱浇上去,就开动吧!
  朋友们,你们是否也被臭豆腐迷住了呢?赶快烧一份尝尝吧!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你想知道我的家乡在哪里吗?你知道我的家乡有哪些小吃吗?你想知道就接着往下看吧!
  我的家乡在武汉,最有名的小吃就是热干面和豆皮。我觉得这是武汉最好吃的小吃!
  我就先介绍一下热干面吧!它是先把面放在水里热一下,再放到碗里,最后放上各种调料,浇上芝麻酱就大功告成了。刚刚做出来的热干面是香喷喷、热腾腾的谁看了谁都会流口水的。
  从幼儿园起,我就喜欢吃热干面,每次我吃热干面的时候,都能吃好几碗,而且每一碗都吃得干干净净。
  我再介绍一下豆皮吧!它是先把几个鸡蛋和面摊成饼,然后把蒸好的米饭放在上面,再用另外一个锅再摊一个饼盖在上面,就大功告成了!
  你的家乡在哪呢?你的家乡有什么小吃呢?你告诉我好吗?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说起凉米线,大家不陌生吧!凉米线可是家喻户晓人见人爱的美食哦!那你们知道他的做法和部分凉米线的配料是什么吗?哈哈,不知道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凉米线的做法一:取新鲜米线,拌入芝麻酱、芝麻泥、香椿水、盐水、蒜汁、辣椒油等,再放韭菜、香菜、剁腌菜等,即可食用。其味清凉酸辣,香郁鲜美,为夏、秋两季美食。其又有特殊作法者,或配以鳝鱼,称“鳝鱼凉米线”;或配以特制之酸汤,称“酸汤凉米线”,最普遍的吃法就是配上鸡丝,杂酱,等。
  凉米线的做法二:鸡肉(熟)、红、白萝卜、海蜇、木耳分别切丝;韭菜、香菜洗净切段;米线用凉开水洗后沥干水分,装入碗中;放上红、白萝卜丝、韭菜段、发木耳、海蜇丝、薄荷、香菜段、鸡丝、香酥、卤鸡蛋(摆好);食用时拌匀入味即可。
  凉米线的主料及配料:主料:籼米粉(排米粉)200克辅料:鸡肉10克,白萝卜3克,红萝卜3克,韭菜3克,木耳(水发),2克,海蜇皮2克,薄荷2克,香菜2克,鸡蛋10克,芝麻1克,花生仁(炒)1克,调料:甜酱油3克,酱油3克,花椒油1克,辣椒油2克,葱汁2克,姜,鳝鱼凉米线的配料:主料:米线1000克。 配料:豌豆粉200克,鳝鱼、水份肉皮各100克。 调料:精盐、花椒面、咸酱油各5克,面酱8克,味精3克,辣椒面、韭菜、大蒜、油渣泥各10克,鲜薄荷15克,醋20克,熟菜子油50克,红糖30克,肉汤100毫升。
  好了介绍了这么多大家应该都会做凉米线了吧!现在我再详细的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画画作文
       我有一个小秘密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400字
       爱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发现
       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感动时刻作文400字
       幻想作文500字
       我是谁作文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描写杨梅的作文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