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杨梅的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和煦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让人感到十分温暖。我和爷爷、奶奶起床后稍做修整,便踏上了采杨梅的旅途,我们要去马山采杨梅。
  马山,不仅以桃子和灵山大佛闻名于世,马山杨梅也是举世闻名的。每当初夏来临,来自各地的人们便蜂拥而至,到马山采杨梅。今年,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便到了马山。我下了车,就上山去了。
  山上的杨梅真多啊!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杨梅,远看既似红珍珠,又似漫天星火,挂满枝头,压得树枝都弯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周围的树下面全是红色的杨梅,下面则全是紫红色的杨梅。我就迅速地叫来爷爷,让他去树顶上采甜杨梅,我就甘愿留守在树下,帮他捡掉下来的杨梅,经过我们的精细配合,上午,我们一共采了2大筐杨梅。下午,我想:我应该自己实践一下,采一些杨梅。于是,我便拿了一根木棍,去打树顶上的甜杨梅。不一会儿,我便打了一小筐。
  二点钟了,我们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回家路上,湖风吹拂着,令人心旷神怡,湖水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好像在外我们送别。
  明年,我还要去马山采杨梅!
描写杨梅的作文300字
  在我农村老家的屋门口有一个大池塘,池塘边上有一棵高大的杨梅树,杨梅树有几十年了,村里的人都不知道是谁种的还是自己长的了。杨梅树枝繁叶茂,高大挺拔,像一把大伞撑在池塘边上。树下是的一个游乐中心,小伙伴们经常一起聚在杨梅树下嬉戏玩耍,老人们经常在树下打麻将、聊天。过路的人经过这里也要在树下歇一歇。
  春天,春姑娘给杨梅树送来了很多营养品补养身子,杨梅树长得更加茁壮、更有生机。树上便可以看到青青的油菜粒大小的杨梅。村里的爷爷奶奶说:杨梅花开一个晚上就谢了,因此很难看到杨梅树花。过了不久,杨梅长到桂圆大小,圆圆的遍身生着小刺,硬硬的酸得要命。但小伙伴们便开始管不住贪吃的嘴了,纷纷来到树下尝新鲜。他们把杨梅放到嘴里刚咬上一口,就把杨梅吐了出来,脸都被酸得变了形,嘴里大声叫喊:“酸死啦!太酸啦!”。那贪吃的模样把同伴们逗得哈哈大笑。有的还故意吃上一个,做出滑稽的样子逗人发笑。
  熟透的杨梅是深红色的,肉也变得软软的,吃起来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甜甜的带有一点点酸味。
  我想念家乡的杨梅树,我更想念家乡的小伙伴们。
描写杨梅的作文300字
  太阳炙烤着大地,我,爸爸和一些叔叔阿姨们顶着炎炎烈日去白泉摘杨梅。我想:摘杨梅?到那可得到山上去呀,今天这么热,我要做点准备。
  于是,我(准备了)拿着一块毛巾和一瓶冰水,(和大家坐车)踏上了(前往白泉)摘杨梅的旅程。爬了一段又窄又陡峭而且还长着不少荆棘的山路,我们终于能看到杨梅林了。一眼望去,一棵棵杨梅树(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伍,纵横交错,就像一个绿色的巨大战阵),高高的碧绿的树上挂满了紫中带红的果实——杨梅,像一颗颗红珍珠挂在树枝上,绿叶衬托着工果(实),煞是好看,好看得我恨不得马上就把一大把塞进我的嘴里。
  等爬到杨梅林,大家都已是满头大汗了,但是大家摘杨梅的兴趣可没有被满身的汗冲走。我们每人拿着一个篮子,开始进行我们的工作——摘杨梅。我拎着一个篮子,先大致的看了看哪一棵杨梅树上的杨梅最紫,因为越紫的杨梅越甜,越好吃。我看准了在我的斜上方有一颗杨梅树,树上的杨梅颗颗红得发紫,紫的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我的故乡作文500字
       心中的彩虹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温暖的家作文400字
       回眸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夏夜
       作文第一次烧菜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关于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
    关于描写夕阳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
    描写暴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