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夕阳斜斜地在天的一边挂着,田地里面,金黄的麦穗左倾右斜,一片片地倒着。有一个人,匆匆的赶回家。他背对着夕阳,越走越快,因为这麦子越看就越黄的发灿,在天的一边的太阳也就越红的耀眼,就像是一颗红宝石,灿灿的发着光。
    这是梵高死前画得最后一幅画。
    他的每一幅画都是那么的张狂,在他的画里面,每一颗树,每一朵花都有了生命,仔细的看着他的画,向日葵在舞动,松树的每一片叶子都向上弯曲的延伸着。是他画中张狂的颜色成就了他画中的生命。
    他可以用绿色来画自己的脸,可以用凌乱的笔触来勾勒星空……因为他是疯子,所以,他可以任意的搭配,任意的作画。
    有河边洗衣服的妇女很轻蔑地嘲笑梵高是疯子,他进过疯人院。可是,她们却不知道自己的悲哀。
    她们有着灵魂被笨重的躯体束缚着的悲哀,却嘲笑着已经拥有自由的人。因为被自己束缚的人感觉不到自由的快乐,所以他们就自以为的,认为真正拥有自由的人是疯子。
    而我们有何尝不是如此?从古至今,从未断过。
    像是《越人歌》的无奈,《孔雀东南飞》的悲凉。被自己束缚的人是多么的悲哀,连叹息的机会都没有。
    只有沉醉,沉醉可以让我们暂时脱离笨重的身体,斩断束缚,让灵魂得以短暂的自由。
    沉醉于日落麦田。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800字
  常常想起霍尔顿,想象他会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然后朝着麦田的方向,执着地望着……
  霍尔顿的结局让人感到深思,在现实的巨大压力下,这位“英雄”最终被打倒了。可是,那对于似乎又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更是一种解脱。与其不停地逃避“虚伪”的成人世界,去寻找纯真的真理,寻找遥远不可即的梦,如今的结局真的并不坏,至少他能静静地在自己的世界中,守侯着他的麦田,那里有一切纯真的起点。
  《麦田的守望者》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常常让我感到一种执着。
  我常常去一个叫“麦田的守望者”的博客,博客的背景色是黑色,然后有大片大片的太阳花,太阳花的金黄在黑的衬托下越发的显眼绚烂。似乎生命的一切绚烂便在其中。
  我喜欢看着大片大片的太阳花绽放,曾经有人说,当黎明的第一束光照在太阳花上,你对着它许愿,那么你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这个博客的拥有着是一个辍学在家的男生,他用自己平淡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真实的故事。曾经的风华,荣耀都已渐渐淡去,那些如潮水般涌来的压力也已经逝去,如今他只是安静地生活,不再理会那些世俗,静静地写字。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境界。
  现实将他逼上绝路,他选择了逃离,但又为自己开创了另外一片天地,我看到太阳花,仿佛看到他隐约地笑脸。
  x,暑假推荐我看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故事讲了学生莲见雄一和他好友星野的故事。可是,他们的友情在旅行后开始了变化,星野的脾气日加粗暴,彻底脱离了过去的朋友们,升上中二的时候,星野开始以欺负莲见为乐。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批评作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再回首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运动会比赛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描写杨梅的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关于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
    关于描写夕阳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
    描写暴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