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丰收的喜悦作文

    今年暑假,我回了老家,我的故乡还是那么美,那么静,那么爽。
    我看到家人在稻田里忙碌的情景,就像快要下雨时的蚂蚁。忽然,我心中有一股巨大的力量让我去感受人们的忙碌。我也拿起镛刀和哥哥们一起到田里割稻。
    我刚一下去,太阳就好像盯住了我,正在头顶上照阗,我开始动手了“咔嚓”,“咔嚓”,才割了一会儿,汗珠就从头上滚下来了,实在太热了。可看看旁边,哥哥们已经跟我拉开了距离,他们也快呀!我也不甘示弱,也行动起来,慢慢地也要赶上他们了,可我已经口甘舌燥,腰酸背痛了,看来,割稻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心想:农民伯伯为了生存,这么劳累,以后我也要节约粮食,不再挑食了。正想着,就听到哥哥说:“燕子,快点,我们快割完了,你要加油哦”。我也拼命地干了起来,终于干完了,我坐在田埂上,看着自己割的稻谷,心中甜丝丝的,这就是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作文300字
  国庆节期间,我去了密云的农家大院亲身体验了一回农家生活。
  我来到菜园里,哇!菜园里有好多蔬菜,眼前的景象让我眼花了乱的,有小辣椒、小油菜、花生……。
  我来到红薯地里尝试着挖红薯,感受这其中的乐趣。地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小红薯,有的像小葫芦,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老鼠,有的连在一起像一对双胞胎兄弟……。看着大人们拿着大铲子起劲地挖,我也忍不住动手挖了起来。我戴上一双手套,手拿小铲子用力往下挖,挖着挖着我感觉地里好像藏着什么“宝贝”似的。我又接着往下挖了一会儿,红薯头儿冒了出来。我怕把红薯挖成两半,于是我想了一个好办法,用手把红薯周围的土轻轻地扒到一边,我扒呀扒,终于把一个完整的红薯宝宝扒了出来。啊!累死我了!挖红薯还真不容易呀!这时我感受到了农民伯伯在稻田里干活的辛苦。有一首诗写得好,“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 =
  今天玩的真开心呀!下一次放假,我还要到这里体验农家生活。
丰收的喜悦作文600字
   去年,爸爸在巉口的乡下买了一个四合院,院子很大,今年春天,我们在里面种了些果菜、花草。今天,在这金秋送爽的时刻,我们便要去体验丰收的喜悦!
   早上九点多,我们骑自行车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大约一个小时就了到巉口,一推开大门,哇!好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几棵高大的向日葵围绕着一块碧绿碧绿的菜地;一颗颗西红柿像小灯笼挂满了枝头;一串串辣椒淑女般羞红了脸;一墩墩白菜像白白胖胖胖的小孩坐了一地;还有一小畦包谷,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全身挂满了飘着红缨的荷包……
   稍作休息, 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开始劳动,姐姐负责揪西红柿、辣椒、拔萝卜,我扳包谷,爸爸铲菜。我刚扳完包谷只听姐姐喊道:“弟弟,快来帮我拔萝卜!”我跑过去,只见一颗枕头般大小的萝卜,四周虽然被姐姐掏空了土,半大身子露在外面,但就是拔不出来,我想,丫头真是没用!我大叫一声“闪开,看我的!&r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7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再回首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运动会比赛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秋天丰收的作文
    丰收的喜悦
    爸爸给我讲税收的事
    收获的喜悦
    意外的喜事
    美不胜收的园博园
    老师的喜怒哀乐
    信任的喜悦
    告诉你一件我家的喜事
    告诉你一件我家的喜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