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放寒假了,我们满怀着希望,坐车来到了家乡。
  家乡几乎还没有变,只是爷爷奶奶的头发又变白了;以前那棵与我同高的小树,今年已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旧居的家具上布满了灰尘;以前那一条条泥泞的小路,如今已换成了石子路,甚至有的还是平坦的水泥路。
  可是,家乡的生活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早上,我一看到大黑锅里是糯米煮的稀饭,立刻撅起了嘴。我不喜欢吃糯米,只能吃点零食。中午,虽然爷爷奶奶听说我们要来,拿出了一年的积蓄:一头好肥的大母猪、一大群鸡鸭鹅,来接待我们这些“贵客”。但我还是吃不惯家乡的饭菜,所以爷爷奶奶似乎有些失望。
  一到了下午,就是我和兄弟姐妹最快乐的时光,我们来到放草堆的地方。哪儿很大,可以让我们6人在一起快乐的游戏,一些没意思的游戏,在我们眼里却很好玩。有时候,我们还走在田埂上玩。田埂很窄,谁先掉下去谁就输。总是弟弟和堂妹输,因为他们最小。还有一次,我们从爷爷那里拿了几个番薯,在山上烤。结果烤糊了,我们吃着自己烤的番薯,高兴极了!
  很快就要离开了,爷爷奶奶都在哭,我也在抹眼泪。
  家乡的生活有苦也有甜,真是个五味瓶。我爱家乡的生活!
家乡的变化作文300字
  “家乡”!一个熟悉的字眼,它是我成长的地方。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我和妈妈乘公共汽车回奶奶家。刚上车,我的思绪早已回到了几年前——坑坑洼洼的小路,道路两旁的小草都干得发枯了,小路弯弯曲曲,时高时低,很吓人。时而有几座阴暗潮湿的土屋立在道旁,到处都是粪堆,厕所里苍蝇乱飞……“该下车了。”妈妈的叫声把我从思绪中惊醒。
  下了车,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柏油马路代替了泥泞古道,路旁还种着一棵棵挺拔的杨树,低矮的土屋变成了富丽堂皇的楼房。树叶儿在微风中舞动,玉米儿在阳光下微笑,小鸟儿在唧唧喳喳地唱歌,小草在轻歌曼舞,还有那满地的鲜花小草,像铺了一层彩色的绒毯,
  一会儿我们随着爷爷来到了果园,红彤彤的平果笑弯了腰,馋得我口水直流……我真想留住今天的太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多看几眼我面貌一新的家乡。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在莆田市的郊尾镇。爸爸说家乡的变化很大。改革开放以后,家乡就逐渐地走向富裕。
  听爸爸说,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电,黑白电视走进了千家万户。又在2003年,一条新的高速公路代替了家乡那泥泞的古道。前几年铺了一条水泥路到家门口,进出的交通变的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与外界联系的机会越来越大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呀!
  近几年来,我也觉得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以前破旧的土屋现在已经变成了产房幢幢。许多外出的人都开着豪华的小轿车衣锦还乡了。以前的土瓦房剩得不多了,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二三层楼的楼房,而且还装修得豪华气派的。
  听老家的叔叔说,以前老家是人多地少,山上能开荒的地都被百姓们开来种花生。大豆。地瓜等旱物,现在大家响应了党的号召退耕还林了。 =
  妈妈也说:“回想二十几年前,有些人还吃不饱。可是现在,要啥有啥。以前的菜盘子里总看不见肉,一天三餐咸菜萝卜换着吃。如今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要开学了作文400字
       准备开学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寒假的收获作文600字
       追梦的人作文600字
       关于手足情深的作文500字
       关于阴影的作文500字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600字
       关于积蓄的作文
       看病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关于家乡习俗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