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用心思考,就会有所发现。
  周末,我和两个小妹妹一起到外婆家。外公十分喜欢我们三姊妹,就特地给我们做了一个秋千架。开始,我们争着荡秋千,争执不下,我说:“你们比我小,就先荡吧,我最后。”于是,我就坐在椅子上玩芭芘娃娃,玩得正高兴时站起来,一不小心踩死了一只青虫。不久,大青虫旁边出现了两只小蚂蚁,那两只小蚂蚁先是围着大青虫转来转去。后来,它们又在大青虫身体上闻了闻,好像是在给大青虫进行“尸检”,并看看有没有药物。然后两只小蚂蚁爬在一起,互相碰撞,好像在商量事情。事情商量完了,它们急忙爬回蚁穴。该我荡秋千了,可奇迹便把我拉回来了。一看那两只小蚂蚁又来了,而且后面还跟随一大队“人马”。我心想:“蚂蚁的力量简直太小了,再来多少只也没用的。”我讥讽这些小生命,想弄回家吃,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啊!可我看到它们同心协力的工作起来,有的紧抱青虫头部拉,有的推,有的二蚁联手,奋力拼搏,朝蚁穴方向移动,不一会工夫,大青虫像是坐了轿子,很快靠近了蚁穴,蚂蚁们回家后可以美餐一顿了。朋友,听了我的诉说,难道你不被蚂蚁团结的力量感动吗?难道你不被蚂蚁团结的精神而有所启发吗?
  啊!多么感人的一幕呀。这使我想起一句俗语:“人心齐,泰山移。”这就是我的发现。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那一天,我从学校回家,看见家们口有几万只蚂蚁正在从我家的门缝里钻进去。咦?怎么回事?我进门,顺着它们来到了阳台,只见,阳台上有一大堆饼干粉在桌子上,原来那是我昨天吃零食时,还没有清理干净的东西,今天竟然把蚂蚁给迁到我家来了。
  只听“咔嚓”两声,脚步声越来越近,突然一个ren da喊一声:“哪来的蚂蚁啊!”我一听不妙,是妈妈回来了,我用飞快的速度把饼干粉扔进垃圾桶里,并且说道:“妈!我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蚂蚁?”可妈妈却满脸疑惑,说:“肯定是你昨天饼干粉没有清理掉。”我一听,慌慌忙忙地说:“我才没有呢!这群蚂蚁有可能觉得我们家暖,到我们家筑巢呢!”妈妈被我的花言巧语给骗了,马上说:“那可不得了了,我去超市里买点蚂蚁贴,你呆在家里。”说完,妈妈就出去了。我呢?赶快把垃圾给倒掉了。
  原来,蚂蚁喜欢吃甜的东西。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一棵大树出现在我面前,我来不及刹车,不得不和大树来了个亲密接触。这是,我发现树根旁有片树叶在动,翻开一看,原来是“大力士”小蚂蚁呀!
  咦?蚂蚁怎么在搬家呀?我奇怪了,“大力士”为什么要搬家呀?我带着这些小问号回到了家,心想:还是问一问爸爸吧。我冲进房间,把发现这个问题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笑了笑说:“中国有句俗话:‘蚂蚁搬家要下雨’,你去看看天气预报,这几天一定会下雨的。”
  我调到新闻台,爸爸说的对,后天就下雨了。我又去问爸爸:“蚂蚁怎么知道要下雨的呢?”爸爸回答道:“蚂蚁和人类是不同的,况且也不是只有蚂蚁才知道的呀,还有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什么迷作文
       家乡的春天作文400字
       关于广场舞的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4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关于近视的作文
       写亲情的作文
       桃花源记作文
       说不出的爱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的新家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