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真有趣作文

  生命是山,我们无法估计他的长度,我们只好追求它的高度;生命是路,它是由一块块不起眼的沙石组成的,而不是铺着金银,平平淡淡中尽显生命之完美;生命是一叶扁舟,航行于茫茫沧海之中,只有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才会有海上初升的太阳。
  生命真有趣,但要由你去创造。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迸发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谈出世间的绝唱。
  贝多芬的生命在晚年之期,竟失聪了,一个音乐家听不到一丝儿声音,该是多么残酷!那么,就消沉?不。生命不该这样。“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企图使我屈服,这绝对不可能!贝多芬尽力呐喊着。
  于是,他创造了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他创造了生命的不凡,使他的生命变得趣味横生。
  如果消沉,就只是死气沉沉,哪有趣味可言?
  谪居黄城中,牵黄擎苍叹英雄,昔日汴河见风光处,覆履难重,成败任西东,此恨无穷,一蓑烟雨平生任,踏雪飞鸿。苏轼的命运谈起来也饶有趣味。
  他,爱情曲折,仕途艰险,无情被贬,但仍坚守信念。悠然自得,青青竹杖,绿绿芒鞋,青眉飘飘。笑吟“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多么淡定与坦然!他的生命由此而妙趣横生。
  如果多愁善感,如果只是怨天尤人,孰为有趣?乃不知!
  生命如画,有浓墨泼洒,也有淡笔轻描;生命如歌,有轻吟浅唱,也有黄钟大吕。君不见李太白,杜工部之一生,浓墨泼洒;裴多菲,雪莱之一生,淡笔轻描淡写写尽生命之真谛,君不见轻音浅唱之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君不见高歌猛进的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不管生命是什么,我们总要为他填上有趣的色彩。
  项羽英雄末路自刎乌江的那一声长叹;屈原留在汨罗河畔的哪一串串沉痛的叩问;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时之间所击出的那一曲曲悲壮的交响曲;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那一页页辉煌的华章,生命如此艰难,他们却活出趣味。因为,他们用热爱拥抱生命,用激情创造生命!
  热爱生命,方能发现生命的有趣,热情拥抱生命,热情创造,就能发现生命的有趣。

真有趣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爷爷在院子里剥花生。剥了一会,爷爷有点累了,他就搬出躺椅,躺在上面说:“孙子,你继续剥,花生剥完了你叫我一声。”我答应了。
  我认真地剥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听见爷爷的呼噜声,知道爷爷睡着了。我就偷偷地回到屋里拿出一支笔,赶紧跑回来,被奶奶看见了,说:“急急忙忙上哪去?”我一笑:“不上哪去。”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爷爷身旁,在左右眼上画了一个圈,在旁边画了两条腿,这样一副眼镜画好了。过了几分钟,爷爷醒了,家里人也回来了,一看,笑得气都喘不过来了。
  最后我把爷爷的脸洗干净了,我说:“爷爷,等我长大了,我一定给您买一副真眼镜。”
  这事真有趣,你说是不是?

真有趣作文
  有一天,我感到牙齿有点疼,就问妈妈:“妈妈,我的牙为什么会疼呢?”妈妈看了看我的牙,说:“你的牙快掉了。”一上午,我一直想着牙要掉的事。
  中午,我感觉牙越晃越厉害,我想下午它肯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什么迷作文
       家乡的春天作文400字
       关于广场舞的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4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关于近视的作文
       写亲情的作文
       桃花源记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有趣的发现
    看书的乐趣作文
    有趣的课外活动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4d电影作文
    夏日的乐趣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童趣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