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课堂上的观察


课堂上的观察
“叮叮叮……”上课了,同学们纷纷回到座位上,语文老师慢慢走进教室,大声说:“上课”。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了,“怎么啦!班长哪里去了?”。忽然教室的门被打开了,只见班长气喘吁吁地跑进来,手里拿着两个面包,背上背着一个没有拉好的书包,连衣服都穿反了。老师皱着眉头瞪了他一眼,他惭愧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继续讲课。
同学们正听得津津有味时,安静的教室里忽然传来一阵嚓嚓声,原来是我的同桌刘傲在吃饼干,老师严肃的目光投向了刘傲,刘傲羞愧地把饼干放回桌子里,他的脸一下子红得像一个苹果。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端端正正地坐着听讲。不好!我的笔芯写完了,怎么办呢?我用力地把前面的刘一凡拍了一下,本意是想他回过头来借支笔我写,可他却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只顾自己用心听讲。我用我的水枪一射,把他的衣服都射湿了,可他还是一动不动,聚精会神地听讲。看他那认真劲,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他了。老师提问了他第一个举手发言,而且声音洪亮,回答得非常正确,老师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同学们向他投去羡慕的目光。真不愧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我可要向他好好学习。
当然,课堂上也有些同学表现得不是很好,有的在写小字条、有的在玩游戏机、还有的在讲小话……
一节课上完了,通过观察,我有了很多感受。其实,以前我们每天都在上课,可我却没有留心观察,我想以后上课时要在遵守课堂纪律,掌握所学的前提下,选择一定的范围,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定的对象上,努力捕捉课堂上随时表现的细节和特征,一定能写出好作文。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07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秋游吧
       偶然的发现
       玩红绿灯游戏
       小青虫广播
       夜晚去钓鱼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端午节的由来
       那一次我真高兴
       学期收获
       当老师真难
     
     城隍庙
     回首2012
     课堂上的观察
     我们秋游吧
     偶然的发现
     玩红绿灯游戏
     美丽的夏姑娘作文
     我喜欢冬天作文
     挑选生日礼物作文
     爷爷是最幸福的人作文
    难忘的课堂作文
    在课堂上作文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课堂纪律作文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400字
    早上的一场雨作文
    人生路上的小站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公交车上的那一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