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那句话我永远都忘不了


那句话我永远都忘不了
引子——爱因斯坦曾说过:“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有句话,不知大家知否,那就是爱因斯坦说的:“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我对这句话有极大的感触,虽然说那汗水非常的重要,但我还是认为那一点灵感也很重要,为什么,如果说没有那一点灵感,是完全不可能的,正所谓灵光一现,就是在那一点思路中得出启发。想想看,只有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没有灵感。光努力,却什么也想不出来。一个人就只会去拼命干,做事从来都不会思考一下,想个办法。这种人在社会上大约占5% 。
有一类人虽然不像“拼命型”那样做事不会先思考,但他却将自己心灵的微光抛弃,他认为他的想法简直就是天马行空、无稽之谈。却在天才的作品中看出了自己闪过的微光,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如果有,人们就会更加肆无忌惮的加重这种恶习。所以请大家要把握好属于自己的微光。
天才把握住了他的微光,并能用他的微光来顺藤摸瓜,让科学领域达到一个新的领域、新的境界。
就这一句话,给了我无比大的启发。灵感很重要,少了灵感你绝对一事无成,灵光一现,我们要学会抓住它,不能把它拋弃了。这句话,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0/1710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墨丹青秀
       这一刻我笑了我哭了
       那张被遗忘的全家福
       我的那一片天空
       劳动真快乐
       橘子的甜蜜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那句话我永远都忘不了
     水墨丹青秀
     有趣的划船
     爱的一百元
     懂感恩寄真情
     我当老师
     阿姨的新家
     我喜爱的一种小动物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什么而读书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一句话改变了我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一句话,伤透了心
    那句照顾好自己
    最爱那句名言
    我总也忘记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一个老乞丐一句话震惊中国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