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班的最美小雷锋作文600字

杭州这个城市不仅如同天堂般美丽,更是有一些广受大家尊敬的最美人物,用双手托起一位从楼上摔下来的婴儿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阿姨;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乘客安全的“最美司机”——吴斌叔叔……在我们的身边,也涌现出许多小雷锋,然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我们班的施想同学。施想个子高高的,胖胖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嘴巴两旁的小酒窝微微翘起,看上去憨厚老实,很是和蔼可亲。
   今年暑假,他的爸爸妈妈带他去看农村的小学,他们来到了海南的坡尾小学。一进校门,就看见一片黄土,坑坑洼洼的,这就是学校的操场,操场周围杂草丛生,用树枝和废水管搭成的篮球筐摇摇欲坠。学校的教室十分简陋,他们看到的是黄砖铺成的墙和破旧的窗户。当施想看到班级里同学们那求知的眼神,他们是多么渴望读书啊!回家后,施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商量,决定用所有的压岁钱为他们建一个图书室。
   虽然施想很舍不得他那二十几万元钱,但是他想到能帮助很多小朋友,还是非常有意义的!非常值得的!于是,施想便慷慨地拿出自己所有的压岁钱,捐献给了这所学校,在这所学校里建起了图书馆,该图书馆被命名为“思想图书馆”。他还号召同学们一起来捐书,同学们踊跃参加。每位同学都想为这间有意义的图书室出一份力,于是纷纷从家中拿来了自己为海南的小朋友精心准备的精美图书。不久,满满几箱书带着我们的温暖就被运到了“思想图书馆”。我心里想着这些学生终于也能像我们一样,沉浸在书海中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真感谢施想给予我们这么一次奉献爱心的好机会。
   然而,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当地也有六位同学考上了大学,但是他们家境贫穷,上不起大学,需要得到帮助。在施想再次来到坡尾小学的时候,镇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前些日子为这六个学生召集了企业捐款。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爱心将会继续延续,继续传递!忆江南,更忆是杭州,最忆的应该是我们四(1)班小苗苗中队的小雷锋——施想同学。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上就会有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37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为文明创建作贡献作文500字
       我喜欢作文400字
       未来的桌椅作文500字
       偶然相遇作文500字
       宽容作文500字
       告别母校作文600字
       《简·爱》读后感500字
       我的新年愿望作文500字
       母亲我想对您说作文500字
       放假第一天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次演出
     我的舞蹈路
     ‘爷爷哭了’
     童年奇遇记(1)
     在失败中成长
     如果有一天
     我最爱的一幅画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我们世纪作文300字
    我们家来了“陌生人”
    我们家的“小花园”
    我们家的小宝贝作文400字
    我们母女俩作文400字
    我们家的后花园作文200字
    画画班的事情
    我们共有一个地球作文
    我们终于战胜了独一无二
    我们的家——地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