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爱的一幅画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女孩子,同时也爱收集各种风格的画。既有我们中国的水墨画,也有西洋的油画和水彩画。其中有一幅油画是最让我爱不释手的。  
  这是一幅很大的画,长约160厘米,宽约1.3米,上面描绘了法兰西波旁王朝复辟前最后一任国王路易十六统治下各阶级人们的生活。画的背景是在皇宫前的街道及街道两旁的建筑。 一辆华贵凝重的马车上,坐着一位身着绫罗绸缎的少妇,马车夫高举马鞭向一位挡路乞讨的老者劈去。那是正值盛夏,老者被打得皮开肉绽,毒辣的太阳晒得老者痛不欲生,端坐在马车上的少妇一脸嘲讽。傲慢。而在一间饭店里,一位大富翁正开设盛宴招待客人。餐桌上的食物琳琅满目,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在饭店门外,有几十多个乞丐伸出枯瘦的手向人乞过食物。乞丐那深陷的眼中充满了渴望与无奈。这令人心像刀割一样痛的一幕幕,那无数令人揪心的哀嚎,无不在揭示在国王路易十六统治下社会的冷漠人性丑恶的一面!  
  这幅画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嘲讽了法国封建制度的可恶与给人民带来的苦难。这使我十分喜爱这幅画。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3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穿越游戏之英雄联盟(一)
       童年奇遇记(4)
       冬日里的温暖
       尝试
       梦雨
       时间的魅力
       6班八卦趣事之期末总结
     
     难忘的一次演出
     我的舞蹈路
     ‘爷爷哭了’
     童年奇遇记(1)
     在失败中成长
     如果有一天
     我最爱的一幅画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我最拿手的本领作文600字
    亲爱的妈妈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作文250字
    可爱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亲爱的故乡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200字
    我最爱的金鱼
    爱的光芒
    我最想念的一个人
    关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