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亲爱的故乡

  河边青青的小树,水田里的稻谷,小溪中闪着银光的小鱼,屋子边高高的草堆……这些富有乡土气息的景观都来自于我眷恋的故乡——安徽。  
  早晨,当一丝微弱的阳光透过窗台,故乡也从中苏醒,蓝蓝的天空蒙上了一层薄薄的云雾,清爽的微风飘过每个人的脸庞。大街小巷到处是吆喝的小贩,他们黝黑的脸上看不见一点苍老的痕迹,带着朴实的笑。今天是赶集的时候,处处是买东西的人。小拨浪鼓、红色的围巾、青铜钥匙,还有各种手艺精美的饰品。穿过一条又一条街,映入眼帘的是各种美食:香味四溢的牛肉粉丝、晶莹透亮的凉皮,还有小巧的花生米。农民、商人、城里人到处都有,他们绽开笑颜的脸庞,他们满怀熟络的语气,他们愉快平和的心情,感染着故乡的四季。  
  太阳渐渐爬上远处青山的头顶,烈日当空并没有影响人们的心情。清澈的溪水如同飘扬的绸带,托着小鱼流向远方。池边的绿树微微摇晃,投下一小片树影,还能听见风吹过树叶的声音,能听见小鸟在叶丛中清脆的歌唱。农民拉着水牛的小角在田中漫步,田中慢慢的麦穗传来淡淡的幽香,蜻蜓立在小小的树苗上。  
  阳光默默地藏在了青山身后,紫红色的晚霞晕染了天空。街上满是归去的人们,有说有笑的走向家。偶尔能看见一群懒懒的山羊,悠闲自如地从老家门口走过。或者是拿着一箱子小鸡仔的人,带着笑大踏步地迈过,又或者是牵着一只猎犬的人,挠挠自己的头,朴实的样子。慢慢的,说笑声少了,街道逐渐宁静,皎皎明月的光辉倾洒在故乡上,抹着一层银灰色的光华。于是,我美丽的故乡又一次沉睡在缠绕着麦香的静谧中。  
  风起云涌,波光明灭。故乡在尘世的繁华之中牵引着微小的朴素,走过一条又一条时光的小径。素颜出世的故乡就这样生活在庞大的历史之中。她不会被世人所记载,却永远地印在了我的心间。那就是,我亲爱的故乡。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36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仰……
       奇妙的自然之声
       疼痛勇气成长
       恍然大悟的一瞬间
       失败是成功他妈
       相信自己
       爱随处不在
       星期六——让我心痛的一天
       救我一命的人是我哥哥
       期末考试来临
     
     成长需要独立
     冬雪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转载)
     小杏子”
     祖国,我爱您
     给婷的一封信
     我眼中的乞丐
     黄山怪石
     渐渐消化的年华
     我爱荷花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200字
    我最爱的金鱼
    爱的光芒
    关爱的作文
    我最爱的金鱼作文300字
    我最敬爱的老师作文250字
    可爱的小兔
    可爱的小兔白白
    可爱的车尾标
    我喜爱的小狗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