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在失败中成长

  人的一生,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谁说成功是最好的礼物?不,失败才是最好的养料。失败培养了我抗挫折的能力,失败教会了我跌倒爬起,失败会引领我走向成功。  
  我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在我的字典里,不允许有失败,不允许有认输,因为,我的自尊不允许。  
  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古筝。它那修长的身子,身上带着漂亮的图案,整齐地雁柱撑起一根根细细的琴弦,那光滑的面板,摸上去是一尘不染,十分优雅,十分漂亮。那是,我便幻想着自己弹古筝的样子。于是我缠着妈妈让我报古筝兴趣班。  
  三年过后,我考过了八级。有一天,老师对我说:“你是班上古筝弹得最好的,现在要你去参加一个‘德艺双馨’古筝比赛,你去不去?”我听了高兴极了!这是比赛,虽然这是我三年来学习古筝的第n次比赛,但我还是十分激动。我想都没想,爽快地说:“老师,我去!”在比赛还未来临时,我在家反复的练着我的比赛曲目,心想:我的曲子已经练到如火纯青了,这次比赛赢定了!”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高兴的来到了比赛场地,看了一下曲目单,9号选手的曲目和我的曲目一模一样,心想:还好只有一个人对战,胜算很大呀!然而,她的曲子一弹出来,连我也入了迷。她十指如飞,音色高扬而清越。只觉如立峰巅一般舒畅,近闻天际飞鸣,远望云程万里。渐渐的,又复归素净,似夏日的一缕清风,拂面吹过,带起舒畅的感觉;又似白雪皑皑中的傲然红梅,孜然而立,淡淡清香。  
  接下来的选手虽比不上9号,但一个个也都不甘示弱,落落大方,真是好戏连台。我越看越觉得自卑,同他们相比,我充其量是只菜鸟罢了,可笑我以前还目中无人呢!轮到我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上了台,熟练地弹了起来,但没有丝毫感情。弹完之后,便灰溜溜的回家了。后来结果正如我所料,我连前十名都没有进入。我输了,我失败了,那天晚上,我在被子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3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有一天
       我最爱的一幅画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穿越游戏之英雄联盟(一)
       童年奇遇记(4)
       冬日里的温暖
       尝试
       梦雨
     
     难忘的一次演出
     我的舞蹈路
     ‘爷爷哭了’
     童年奇遇记(1)
     在失败中成长
     如果有一天
     我最爱的一幅画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失败是成功他妈
    失败的打鼠风波
    失败乃成功之母的启示作文
    骄傲让我失败作文
    失败
    失败也是一首歌作文
    失败之后作文
    一次失败的实验作文
    考试失败的时候
    从失败中想到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