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分别的时刻来了

          分别的时刻来了
  “在你的所有学业中,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小学同学,他们陪你一起走过了六年。”是啊!六年后的分别在我看来遥遥无期。
          小荷才露尖尖角
  古诗七十首中当然少不了杨万里的名诗《小池》。“你们是希望,已崭露些许头脚,正如小荷一般,已露出那青青的尖儿。”老师微笑着。到了分别的时刻。我回想起这一幕。走到池边,杨柳那翠绿的枝条倒映水中,几朵荷花在池边,尽情开放着,被杨柳树落的枝条抚摸着,爱护着,一缕缕阳光轻柔地落在花瓣上,格外耀眼。我不禁问自己:柳条为什么要保护花?也许是因为一种疼爱,为了让娇小的花瓣不受伤,为了日后荷花的独立,让更多的阳光照耀它们,成长为一个带有果实的大荷花。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自从我到了高年级,这句话时时在耳边,老师总说,再上一层楼,风景大不相同。到了分别的时刻,我回想起这一幕。我登上过东方明珠塔,在高处俯视,视以千计的建筑如芝麻般大小。这是置身于城市中无论如何感受不到的,红红绿绿的明灯长河,点缀着千万明亮的星,黑洞洞的天空,挂着昏暗的月。多么美妙的夜晚,该回家了,我背起背包,走上电梯,我不敢想象,没有这电梯,我该怎么登上直冲云霄的大楼。它默默的工作,带人领略最美的风景。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真的分别了,才懂得去回忆珍惜。那一幕幕画面,像老电影在重演,一个人的生命中有多少六年?但是,这六年我花费的很值。我认识了那么多的朋友,老师。在不久的路上,不用愁前路无知己,因为我有这六年的知识与朋友。
   书页轻轻翻动,以后的每一年我都会想到这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37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前向前向前
       中国梦。我的梦
       我开始变得坚强
       和你一样·无尽荣光作文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动物园访“友”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作文
       路过作文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昨天,今天
     那一次难忘的受伤
     毕业来“敲门”
     犯罪未遂之教室用品
     生命——轻飏(修改文)
     可恨的小辰辰
     新的大门
     我懂得了输赢的意义
     成长不过是一场球赛
     球场风云之巾帼英姿
    一个令人伤心的时刻
    当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流逝的时光作文
    想起你的时候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
    当我开心的时刻作文
    当我面对成功的时候作文
    当我遇见困难的时候作文
    难忘的时装表演作文
    特别的见面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