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流逝的时光作文

我常常想,是什么在我们身边悄悄地流逝着?这一切的流逝,又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对啊,我恍然大悟,是时间让一切在流逝!时间就像一个精灵,你听不到它,看不到它,摸不到它,而它却在一直你身边溜走,逃过,一去不复返……
   一年又一年,花谢了又开,燕子去了南方又飞回,杨柳落叶又抽芽……,树,砍了枝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可是,时间呢?时间不像花,不像燕子,也不像杨柳,时间是不会循环的;时间也不像树枝,也不像草,时间是不能重生的。
   时间过得是多么快啊!一天中,我望着太阳落下山,天色渐渐变暗,月亮和星星登上夜幕,我就知道每一天真的结束了。虽然明天早晨太阳依旧升起,生活照常进行,但这一天与昨天是截然不同的。
   可是,有时我们如此渴望时间能够倒流,“再给我一次机会”、“再让我试一次,我会做的更好”……但是,主宰这一切的时间,它会同意吗?它会为了你停下脚步往回走吗?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无法阻挡时间的脚步,也不能哀求它走得慢一点,更是无法让它转身。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在消无声息地流逝,懒惰者想着怎么打发时间,而勤奋者却想着怎么利用时间。只要我们抓紧时间,好好地利用它,和它赛跑,它仿佛就真的变慢了,就像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的。”让我们珍惜时间,分秒必争,做时间的主人,让流逝的时间不留下一丝后悔与遗憾,让我们收获更多的喜悦与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5/1906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美的妹妹作文
       记忆中的美食作文
       公开课的魅力作文
       被冤枉的滋味作文
       贪玩惹的祸作文
       第一次穿雨衣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月之美作文
       帮妈妈减肥作文
     
     平安夜读后感400字
     第一次擦皮鞋作文
     石壕吏改写350字
     给妈妈擦车作文
     流逝的时光作文
     一次生动的动画表演作文
     做蛋糕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第一次自己洗头作文
     大课间的小插曲作文
    想起你的时候作文
    即逝的小学时光
    当我开心的时刻作文
    当我面对成功的时候作文
    当我遇见困难的时候作文
    难忘的时装表演作文
    那些允许被挥霍的时光叫青春
    记住自己与老师谈话的时候
    当老师不在班上的时候作文
    溜走了的时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