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平安夜读后感400字

近日,我读了《平安夜》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任小小是个“00后”的孩子,他的见识,他待人接物的能力,简直成熟得令人惊讶。所以他外婆称他叫小人精。
   因为妈妈和爸爸离婚了,爸爸是个博客写手,没时间管家,所以任小小要做一个小当家。每天一到放学,任小小就像兔子一样带着自己早已收拾好的书包,奔出教室,向家跑去。一到家,任小小就跑进老爸的房间。这时,老爸正穿着衣服什么也不盖的躺在床上。任小小把爸爸的衣服、袜子统统扔进洗衣机里。然后再围上围裙开始做饭。吃了晚饭后,任小小还要拖地、洗碗、写作业、擦桌。
   看看任小小,再想想我,我感到非常惭愧。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很饿,可是家里没有吃的了,看着冰箱里的鸡蛋还有昨天剩下的一碗饭,我束手无策,只能干瞪眼。于是,我赶紧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急匆匆地赶回来,给我做了蛋炒饭。
   任小小的爸爸不会照顾他,他没有抱怨,而是像小大人一样照顾自己,还要照顾爸爸。而有许多同龄的孩子呢,在家里什么活儿都不肯干,娇生惯养,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不如意还要耍点小脾气,跟任小小比起来,真有天壤之别呀。
   以后我要向任小小学习,要学会自理、坚强、独立。我也想对爸爸妈妈们说,不要把孩子当成“小皇帝”、“小公主”,放开你们关爱的手,让我们这些被宠坏的孩子学会独立生活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5/1906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擦皮鞋作文
       石壕吏改写350字
       给妈妈擦车作文
       流逝的时光作文
       爱美的妹妹作文
       记忆中的美食作文
       公开课的魅力作文
       被冤枉的滋味作文
       贪玩惹的祸作文
       第一次穿雨衣作文
     
     平安夜读后感400字
     第一次擦皮鞋作文
     石壕吏改写350字
     给妈妈擦车作文
     流逝的时光作文
     一次生动的动画表演作文
     做蛋糕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第一次自己洗头作文
     大课间的小插曲作文
    特别的平安夜作文150字
    最美好的平安夜作文
    快乐的平安夜作文
    平安就是幸福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致父母的一封平安家书
    平安伴我行
    快乐的平安夜
    让安全健康和我们同行——读
    平安出行,健康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