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溜走了的时间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为什么,日子一去不复返呢?”……这是现代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的开头一段,这“匆匆”是什么“匆匆”呢,它不是人来得匆匆,不是人走得匆匆,而是时间流逝得匆匆。时间走得匆匆,所以,我们更得珍惜时间。  
  找一个时间,安安静静地坐下,抛开压在心头沉重的烦恼,仔细的,想一想逝去的时间。捧一杯香茗,坐在阳台上,天,还是那么蓝,风,还是那么清。而我们,从幼时到现在的我们,又有了什么,不经意的变化?从幼稚,天真,烂漫,变成了成熟,烦恼,暴躁。这些变化,都是很正常的。同样,这些变化,也很让人不能理解,也许,我们应该找个时间,好好的坐下,回忆着,那些溜走了的时间,纵使那些溜走了的时间不一定让你开心,但是,里面有着你的一份汗水,当然,还有希望。我们已长大,已不再是小孩子,从现在开始,珍藏那溜走了的时间,保留着童年时的天真……  
  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就拿“滑铁卢”战役来说吧,拿破伦在原本胜券在握的“滑铁卢”战役中大败。原因是什么?就是太轻敌了,没有把握好时间,来到英国的时候休息了一天,到第二天再攻打山冈。结果,让英军有机会在山上筑好工事,有充分的时间作好准备。这个故事正应了《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是啊,如果把事情都拖到明天去做,那还有什么是可以做得好?  
  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让我们一起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吧!别让那溜走了的时间溜得毫无意义!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93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容之花
       《第二地球》读后感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聆听四季的声音
       喜看家乡新变化我与祖国共美丽
       妈妈你真了不起
       伞下温情
       父母跟我们一样
       闹元宵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母“爱’的化学过程
     可爱的小河蟹
     话说长高
     我越来越担心(片段)
     讨厌的下雨天
     我瘦,我苦恼
     太阳跳下来后
     溜走了的时间
     笑容之花
     《第二地球》读后感
    你走了也许只能想你
    扯破了的棉衣
    知了的村落
    下雪了的作文
    下雪了的作文
    关于捉知了的作文
    放假了的作文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a hungry rabbit饿了的兔子
    友情、天真、一瞬间,飞走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