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垃圾的启示

          垃圾的启示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但它却总能在冥冥之中留给我们许多启示。现在回想起七岁的那一天,我的脸也总会不由自主地红起来,我为那天晚上做的事情而感到羞愧。  
  那是盛夏的一个夜晚,妈妈带着我在北岸公园散步,我边走边喝一瓶牛奶,牛奶快要喝完了,我顺手把它丢进路边的一个垃圾箱,想来个“精准投篮”,谁知那牛奶盒偏偏不给力,碰到了垃圾箱后又反弹回了地上,掉在了垃圾箱旁边的草地上。我也不禁意,独自大步大步地走上前去,追赶走在前面的老妈,没有把牛奶盒从新仍回垃圾箱。  
  走了一会,我也走累了,就坐在湖边的石凳上休息,眼睛闲暇之余还盯着来来往往的路人。这时我发现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女孩,在她妈妈的带领下,把吃过的垃圾丢在垃圾箱里,也许是那小女孩不够高,把垃圾的包装纸丢在了垃圾箱的外面。但她却没有因为没有丢进,而像我那样自顾自地走开。而是继续捡回垃圾,踮着脚把垃圾扔回了垃圾箱后,才微笑着走开了。我看到了这一幕,脸不知不觉得红了起来,立马羞到了耳根,我为我刚才的行为而感到羞愧,觉得自己竟不如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我不顾路途的遥远,立马站起身来,飞跑回原来扔牛奶盒的那只垃圾箱前,捡起刚刚丢在外面的那只牛奶盒,又捡起别人扔出的垃圾,亲手把它们送回了“家”。做完这件事后,我的心才得以平静。  
  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中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觉得我们都应该为城市的清洁做出一份贡献,垃圾不乱扔,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2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中纸屑
       汗水与金子
       我的“第一桶金”
       假期见闻
       我真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傻
       我的生活
       我心目中的科任老师
       种花
       我身边的“小雷锋”
       冬游故宫博物院
     
     紧张的一刻
     牡丹
     人生感悟
     航模比赛
     生活是个谜
     垃圾的启示
     风中纸屑
     汗水与金子
     我的“第一桶金”
     假期见闻
    照镜子的启示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菊花的启示
    踢足球给我的启示
    给我的启发
    学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