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

  今天中午,我坐在椅子上面看一本书。忽然,我看见附近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小点点在移动。于是,我走近去看,发现原来市一些蚂蚁在搬运东西。
  我再仔细观察,我突然看间一只小蚂蚁在搬运一个非常大的面包子,小蚂蚁实在搬不动了,别的小蚂蚁,看见那一只小蚂蚁搬不动这块非常大的面包子,就爬过去帮助小蚂蚁搬运食物,然后,这块非常的大的面包子就被同心协力的蚂蚁们搬运洞里了。
  然后我跑到厨房拿东西,看见地板上也有一只小蚂蚁正围着一颗小豆子转来转去,好象要吃拿一颗豆子。这时候来了一只大蟑螂,小蚂蚁看见大蟑螂,有点心虚于是就往后退了了几步。那只特别大的蟑螂“长牙舞爪”,象拿只小小的蚂蚁进攻;小蚂蚁壮着胆子向前迈步。当那只蟑螂正要把小蚂蚁消灭时,从洞里来了一大群蚂蚁,把那只大蟑螂给围住了。那只大蟑螂不敢迈象以步,那只小蚂蚁看到自己的朋友来了“手足舞蹈”。最后蚂蚁们凯旋而归,他们带着站利品-豆子回来到了洞里。
  它们给我的启示是;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起来,不论什么困难都不怕!
  我们也要像蚂蚁一样,团结就是力量!

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
  一天,我看见许多蚂蚁在忙碌着,这引起了我对蚂蚁的极大兴趣。我用放大镜观察,蚂蚁的身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肚子很大,腰很细,还有一对黑色的触角。别看蚂蚁个头很小,可它的力气却不小,它能举起比自己重好几倍的东西,还被称为昆虫界的大力士呢!
  几只蚂蚁在洞口跑来跑去,它们是在寻找食物吧。我便在花盆里找到了一条在啃咬植物的毛毛虫。我把毛毛虫弄了个半死,又把它放在离洞口不远的地方,准备看一场“好戏”。
  终于,有四五只蚂蚁发现了这条毛毛虫。其中有两只蚂蚁又爬回了洞里,该不会是害怕了吧?但是,那余下来的几只蚂蚁紧紧地咬住毛毛虫的尾巴不放,任凭毛毛虫怎样挣扎,就是不肯松口。不一会,蚂蚁大部队来了,原来,那两只蚂蚁是去召集同伴了。蚂蚁们使用了“蚁海战术“,一起蜂拥而上,扯的扯,咬的咬,把毛毛虫打得头破血流。有几只蚂蚁在毛毛虫挣扎时被甩了下去,但它们没有气馁,又爬上毛毛虫的身体,继续战斗。终于,毛毛虫败下阵来,被这些小蚂蚁咬死了,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小蚂蚁见毛毛虫不动了,就拉的拉,扯的扯,一直把毛毛虫弄到了洞口。然后把毛毛虫咬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搬进了洞里,和其它蚂蚁一起分享。
  这些蚂蚁给了我启示:团结的力量真是伟大!要是人们也这样齐心协力,那祖国将会更加繁荣富强!

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
  星期日,我去南湖公园玩耍。忽然,我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正围着一只大虫子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呢,可是,它在干什么呢?于是,我便站在一旁,悄悄地观察它。
  只见那只小蚂蚁一会儿用身子碰碰大虫子,一会儿用脚踢踢大虫子,一会儿又用“手”搬大虫子,试着把大虫子扛起来,却没能成功。就这样,折腾了一会儿,它可能累了吧,站在一旁看看大虫子,低着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突然,它转过身子走了,就这样走了,我站在这儿观察了这么久,不就白观察了吗?我正要走,却发现又来了一群蚂蚁,出于好奇,我便回到了原地,继续观察观察。呀,那一群蚂蚁的前面不就是原来的那只蚂蚁吗,它如同指挥员,那手指指点点着,告诉伙伴们该怎么走,刚才,那只蚂蚁一定要去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瞬间作文
       考试之后作文300字
       上学路上作文400字
       夏天随想作文
       小学作文未来的房子
       小学作文成长的故事
       夏日趣事作文
       可爱的鸽子作文
       寒假生活作文
       理解妈妈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给我一片蓝天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劳动带给我快乐作文
    爸爸给我理发作文
    请给我一个宝箱作文
    捉蚂蚁作文
    打羽毛球给我带来的快乐
    谎言带给我的思考
    谎言带给我的痛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