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风中纸屑

 凛冽的冬季即将在默默然中过去,午后的我徘徊在小花园的石子路上。风还是很大的,呼呼地刮过我的脸颊,几簇松散的头发随着风飘起,似乎想把我也向空中拉去。兴许是太无聊的缘故,我渐渐停下脚步,轻轻地倚在身后一棵树上。单眼皮的眼帘慵懒地垂下,告诉我,是该休息了。  
 又起风了,这次似乎比之前的大了不少,我不觉得地睁开眼睛。只见这阵阵风像小龙卷似的卷起地上无数凋零的落叶,叶子们顺其自然地跟随着风,在地上又带起不少同伴。一片黄褐色中,白而透明的纸屑格外鲜艳,我不禁向它望去。它虽和落叶们一样的在旋转,但它旋转的姿势很是独特,以至于旋转起来的纸屑活像一只起舞翩翩的大蝴蝶。  
 纸屑随着风越转越高,也不知有意无意地,它竟跳到我面前的一棵光秃秃的大树上,被枯硬的树枝狠狠地刺破了胸膛。在风中,纸屑仍跟着努力地动着身子,大概想脱离这万悲的苦海。正在纸屑努力挣扎的时候,一群麻雀轻盈地落到树枝上,对着凤歌唱,对着纸屑歌唱。  
 鸟似乎一直是它的偶像,它羡慕他们可以自由的在空中飞翔。没逗留多久,这群麻雀便在挥翅之间离开了干枯丑陋的大树。他们轻巧的又落到高处的电线上,骄傲地对着下面的一切歌唱。纸屑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它奋力一搏,当树枝在它身上又刺下无数伤口的时候,它也终于再次飞翔。  
 风呼呼的刮着,纸屑幸福地跟着它飞翔、旋转,终于它冲向高处的电线,平稳地、丝毫不差地落在上面。  
 它笑了,对着风笑了,对着麻雀笑了,对着大树笑了……  
   
 风中的纸屑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  
 人不可能天生就一样,而无数先天就没有良好条件的人,他们想要像正常人一样在世界上“飞翔”,就不得不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2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汗水与金子
       我的“第一桶金”
       假期见闻
       我真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傻
       我的生活
       我心目中的科任老师
       种花
       我身边的“小雷锋”
       冬游故宫博物院
       九曲黄河观日出
     
     紧张的一刻
     牡丹
     人生感悟
     航模比赛
     生活是个谜
     垃圾的启示
     风中纸屑
     汗水与金子
     我的“第一桶金”
     假期见闻
    寒风中的温暖
    风中的人
    我在孤独的风中成长
    风中的思绪
    风中的记忆
    笼罩在风中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