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翻开语文书,一组漫画映入眼帘。
  这组漫画讲述的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天下午放学,小明和小红正要去图书馆看书。他们在半路上遇见了一个垃圾桶,小红生气地说道:“这是谁弄的,太不讲文明了!”小明平静的说:“咱们先把垃圾桶旁的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吧。”小红说:“好啊,那咱们就动手吧。”小明和小红弯腰捡起来那些纸屑杂物,小心翼翼的放入垃圾桶。小明说:“咱们不能就这样算了,万一那些人还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那该怎么办?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咱们拿一张8k纸来写警告让他们不要把垃圾再扔到这儿了。”说完,他把笔、纸、胶水这些东西拿了出来,然后,小明在地上写到了“文明——只差一步”小红看到了,连忙称赞到:小明,你真是太棒了!我相信这些不文明的人一定会改正的。”之后,他们又走上了去图书馆的路。
  看完这幅漫画,我不禁想起学校那些不文明行为:同学们上美术课后,脚下有很多的碎纸屑,有的人是吧他们建起来扔到垃圾桶了,可是他们直接扔了过去,没砸中,就不管了,有些人连垃圾都不往桶里放,直接就把美术工具收拾好就行了,就不管自己脚下的垃圾,心里面是这样想的:让值日生去扫,我就不用管了,这本来就是值日生的职责嘛。
  文明——只差一步,我们有时是说得到,做不到,其实,并不难,只要你记住:文明——只差一步。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今天,在语文书上的看到一则漫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漫画讲的是:小明和小红一天放学后回家,看见了路旁有个垃圾桶,于是小红指着说:“看,这些扔垃圾的人,真不讲卫生,如果再往前走一步就可以扔到垃圾桶里了。”小红边说边把垃圾一一捡起,扔进了垃圾桶,小明看见了小红书包上的一张纸,于是灵机一动,拿出笔来,在纸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并把纸条贴在垃圾桶上,小红伸出大拇指说:“小明,你真厉害,想出这么好的方法,这样,以后就没有人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了。”小明也说:“这没什么大不了,我付出的劳动和你相比,我的劳动就不值一提了,你不怕脏,不怕累,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说着说着,两个好朋友,都忍不住笑了。
  我从中获到了启示,我们要学习小明和小红做文明的人,当一个环保小卫士,自觉清理垃圾,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我们还要学习小红和小明的善于夸奖别人,如果我们都学习人民,地球将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祝愿得球明天会更加美好。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漫画故事。
  在一个万里无云,天气清朗的早晨,小明家要出去买东西,小明高兴的在床上连蹦带跳,急忙的叫妈妈帮穿衣服、穿裤子、穿袜子,穿好衣服后又叫妈妈帮他拿昨天新买的球鞋穿。小明穿好后,看见鞋带没有系好,又叫妈妈帮他系鞋带,小明就像是过着小皇帝的生活,他跟爸爸妈妈在买衣服的时候,他看见了有人在耍猴就急忙跑去看,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爸爸妈妈已经不见了,他心急如焚的四处寻找着,怎么找也找不到,便哭了起来,他使劲的按照刚才去过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找着,找着、找着,球鞋的鞋带松了,他相系好鞋带再走,可是他不会系,只好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5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击鼓传花
       关于贪心的作文
       书中的故事作文
       爱看书的我作文
       这个夏天真热作文
       倒霉的一天作文400字
       暑假交响曲作文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作文
       写音乐喷泉的作文
       三八节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漫画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小学漫画作文
    漫画有感
    漫画
    看漫画有感
    看一幅漫画的感受
    由漫画想到的事
    看漫画得到启示
    由漫画想开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