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漫画作文

  亲爱的朋友,您看过华君武爷爷的漫画吗?您理解他漫画的深刻寓意吗?下面,我就给您讲一个华君武爷爷著名的漫画故事——《假文盲》。
  故事发生在一个长途客运站。由于临近春节,这里的旅客特别多。车站领导想尽了一切办法,调整车辆,增加班次,但总是车少人多,无济于事。尤其在旅客上车时,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大家就一拥而上,你争我抢,生怕占不到座位。这样就苦了哪些抱小孩的母亲,她们总是被强壮有力的男子挤在一边,好不容易上了车,也只能是站在那里被人们挤来挤去,孩子哇哇地哭,母亲也跟着流泪。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车站的工作人员想了一个办法,在入站口的旁边又开了一个上车通道,并竖了一块高高的标示牌——“母子上车处”。这个办法,确实方便了那些带小孩的母亲,她们可以和其他人员隔开,走专门的通道提前上车。
  但好景不长,还没过两天,这个母子上车的专用通道,就又被一群年轻力壮的“大孩子”们占领了。这不,今天古城幼儿园的阿梅阿姨就遇到了这烦心事。
  一大早,阿梅阿姨带着一大包行李,抱着不到四岁的儿子来到车站。大老远,她就看见了那高高的标示牌——“母子上车处”。她喜出望外,抱着孩子直奔过去。到跟前一看,这里站着的一队人并不是妇女儿童,而是几个肚大腰圆的大老爷们。她好不容易抱着孩子走到前面,可这几个爷们旁若无人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给她们让道的意思。
  她无奈地站在一边打量着这几个人:站在最前面的那位好像是个国家干部,穿着一件笔挺的黄呢大衣,脚上的鳄鱼牌皮鞋黑亮黑亮的,一尘不染,他双手插在大衣口袋,目不斜视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第二位好像是个中年军人,魁梧的身材,得体的毛翻领大衣,让人感到一种威严,他比前面的那位高出大半个头,站在那里双眼紧闭,好像正在闭目养神;第三位好像是个知识分子,一付金丝眼镜,看上去知识丰富、很有修养,难说,看到他那目不斜视、若有所思的神情,说不定还是个教授呢!第四位好像是个大夫,一只雪白的大口罩盖住了他的大半个脸,他那睿智的眼睛微闭,好像一直在研究他前面那位教授的后脑勺……
  阿梅阿姨从前到后观察着每一个人的脸,他们好像很守秩序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旁边那些无奈的母亲和哭闹的孩子简直就不存在似的。阿梅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到最前面的那位“国家干部”跟前,“同志,您没注意看吧,这里是‘母子上车处’”。那人仍然目不斜视,“对不起,我是文盲。”尽管他的声音不大,但站在他身后的一队人肯定都听见了,但仍然没有一个人反应。这时,阿梅不知哪来的勇气,他把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高高举过头顶,大声地说:“孩子,请你把这牌子上的几个大字,念给你的这些伯伯和爷爷们听吧!”“母——子——上——车——处,母——子……”,一声声稚嫩的童音在车站回荡,一个个假文盲如梦初醒,纷纷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了自己应该去的地方。这时,孩子的哭声没有了,只见那些母亲和孩子们非常自觉地排成一队,整整齐齐的站在“母子上车处”的牌子下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1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橡皮泥手工制作作文
       捞鱼作文
       雪花作文2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200字
       未来的书包作文2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200字
       荡秋千看图作文
       捉迷藏作文200字
       摘柿子作文
       未来的笔2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