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长辈比童年作文

我们现在的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但是长辈们呢?他们的童年又是怎么样呢?
   放暑假了,孩子们每天吃着冰棍,看着电视,玩着电脑,生活就像是在天堂一样悠闲自在。妈妈告诉我,她小时侯放暑假不但没有玩耍,没有吃冰棍,更谈不上看电视,玩电脑,连电视机看都没看到过。她还说,她们小时侯在炎炎的夏日,还要去田里割草,如果不去割草,就没饭吃。回到家,还不一定有饭吃。她们的童年和我们现在比起来,简直就是地狱和天堂。
   我们现在回到家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写作业,写完作业就翘着二郎腿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该吃饭了,就说,我现在很饱,等我饿了再吃。等爸爸妈妈吃完,就饿了,就缠妈妈要东西吃。妈妈说:“我就知道你要吃,我特意给你留了,去吃吧。”有些孩子很挑食,这样也不好那样也不好,最后什么也不要吃,把妈妈精心做的食物给白白浪费了。
   妈妈她们那时侯一户人家一年也只有五六十斤米可以吃,再加上她们那时买米是不可以随便买的,一定要粮票的。妈妈她们一家有八九个人,每个人每天最多也只能吃半碗都不到的米饭。她们总是跟外婆说:“给我多盛点,多盛点!”我们现在还不要吃饭。她们有时候看米缸里快没米了。都很担心。因为没米了,干活干得少的就没饭吃。她们有时候都是有了上顿,就没下顿的。
   我们现在的孩子是多么不珍惜粮食啊!我想我一定要珍惜粮食,不浪费。我们都不希望再回到妈妈她们那个时代了,总是担忧家里的吃饭问题。如果真的回到了那个时代,那我们现在的孩子也许就不能再吃零食,不能再翘着二郎腿看电视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99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情作文500字
       开心过大年作文400字
       采草莓作文400字
       闹元宵作文400字
       参观昆虫博物馆作文4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400字
       钢琴伴我成长作文
       一次全新的经历作文
       检查作业作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作文
     
     感人一幕
     生活处处有雷锋
     夏夜
     观察兔子
     雪趣
     夜之韵
     闹元宵作文400字
     元宵节看花灯作文
     做客作文
     我与长辈比童年作文
    我与绘画的不解之缘
    我与美德有约
    我与我家的邻居作文300字
    我与乒乓球的斗争史
    我与书法
    我与老妈斗智斗勇作文
    我与红领巾作文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我与快乐同行作文
    我与班级共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