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启示

  时间就像飞箭,许多事情从眼前“刷 ”的一下就过去了,然而,那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得。     那一年的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去了山东舅舅家。玩了一段时间,也就没什么新意了。舅舅提议说:“不如带你去爬山吧!”我当然是求之不得。     一路上,我兴致勃勃,问路有多远、山有多高,舅舅总是笑而不答。来到山前,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完全不在我的想象之内,它很高,也没石台阶,只有个别地方有人走过的痕迹,可能就是路了吧!险陡的地方,很有可能滑下去。舅舅笑着问:“怕了吗?”这一问,激起了我的雄心壮志,马上开始爬了。     我脚手并用,好不容易爬到了半山腰,可是,我突然发现上半部分许多栗子树,现在正好是栗子快要丰收的季节,我正要抓住一块石头,但一下子按到了一个栗子皮,把我的手刺破了,还好,刺得不是太深,只流了一点血。不过,我不想爬了,坐在一块平缓的地方,说:“这山太高了,上面还有栗子树,扎手,这怎么让人爬呀!”     这时,大舅厉声对我说:“站起来!世上没有爬不到顶的山,你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爬到顶!” 看着舅舅声色俱厉的样子,我只好站起了,这时,我看到了我的表弟,他正在用一只手抓一棵栗子树,脚蹬着一块突起的石头奋力攀登,他的另一个手也被刺破了,他艰难地爬着。我也一下子来了劲,学他的样子,再用我以前的经验,一步步向上去。我的汗一直不停地淌着,伸手抹一把脸上的汗水,伤口像撒了盐似的,更疼了。我咬了咬牙,没有吭声,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山顶。我眺望远方,感到天地无限宽广,再向下看,只见房子小了,山下的行人变成小黑点了,顿觉自己的伟大,心中泛起一股征服的快感。这时,我想起了大舅的话,顿时感到很有道理。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坚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5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的家乡
       梦中的衣服
       难忘,那一刻
       丫头,笑一个
       惊心动魄的数学课
       我不在这里
       真令人怀念
       我喜欢原味的秋天
       木棉树
       猜猜她是谁
     
     美丽的五莲山
     关爱是一种幸福
     两粒种子
     这场雪,多美啊!
     悲喜交加
     童年回忆之旅
     我想,我长大了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这件事让我失去信心
     机甲契约奴隶two(转载)
    学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登山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200字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生命的启示300字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