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启示无处不在。比如,人们从蜻蜓身上得到了启示,从而发明了飞机,从蝙蝠身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雷达,从青蛙身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电子蛙眼……
  人们发现许多昆虫或动物能预报当天的天气状况,蜻蜓就是其中之一,每当,快要下雨时,蜻蜓就会降落在湖面上,这是因为下雨前,湿度高,潮湿的水气会把翅膀沾湿,也是蜻蜓捕捉食物的好时机,所以,每当快要下雨的时候,蜻蜓就会飞在靠离水面很近的地方。
  你们知道直升飞机是怎么发明的吗?1907年,世界上第一架像晴蜓一样的直升飞机由法国工种师伯雷格和黎歇才研制成功。这架直升飞机没有翅膀,机身两旁各有一条长长的机臂,每一机臂头上有两副能在水平方向上旋转的四叶螺旋桨;当四副螺旋桨转时,直升机就可从地面上垂直升起。在试飞时发现飞机振动厉害,安全性能差,发生过许多机毁人亡的事故,科学家们反复研究蜻蜓飞行时的样子以及它翅膀的结构发现:蜻蜓的翅膀边上有一块较重的褐色的厚片,可以保持飞行时的平稳,科学家发现后如获至宝,立即给直升机的机翼边上加重,这样一来飞机的平稳度大大提高,很少发生事故,直升机就这样诞生了。
  啊,大自然真不愧是人类的启蒙老师啊!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神奇的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滴水穿石教给我们——毅力
  滴水穿石,从字面解释来说,是一滴一滴的小水滴经过时间的打磨,把一块磐石穿透,这同时也是自然景象之一,真真实实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富有一定的哲理一只要坚持不懈地朝自己的目标奋进,终有一天会梦想成真,有句话说的好,只要你认准目标,不断奋斗,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毅力——自然绽放的芬芳。
  群蚁逃生教给我们——勇敢与合作
  在人类历史中,有一支勇敢不怕牺牲的军队,在自然历史中,有一群勇敢不怕死的小蚂蚁,一场大火的来袭,是蚂蚁们的一场灾难,也是自然之光闪耀的时机,一群蚂蚁裹着,一个大球从火场中滚出来,牺牲一部分,幸存一部分,牺牲的一部分无疑是最美的因为他们勇敢,不怕牺牲,世界发展需要合作,自然也是一份子,下雨之前,蚂蚁最先知道,最早准备,也是最忙的,蚂蚁的体态想必不用我的说,尽管它的家具在我们看来校的太小,但对于蚂蚁来说其实不然,他们团结一致几只甚至几十只蚂蚁合力搬一件东西,他们的合作精神,使我们佩服。
  大自然的启示让我折服,使我感动。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你看见过一群人在一起把大树一棵棵的砍倒吗?你如果看见过,那你在想什么呢?你肯定不以为然。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因为原来森林是地球的十分之七,而现在却变成了可怜的十分之三!森林怎么会变成这样?是谁让他变成这样?是人类,他们随着科技飞速进步,无限制的乱砍乱伐,开垦荒地,使绿色植被遭到严重破坏。要知道,人们这么做完全是一种自杀行为,原因有三点。第一点是树木进行光合作用时,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而且树木还能清除一些有害气体。第二点是森林对改善环境,调节气温,维持生态平衡有巨大作用。而且林区的降水量也比较多,还有,林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第三点是森林能防止水土流失和防风固沙的作用更是大了。凡是有森林的地方一般不会发生洪水,更不会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客人作文
       闷热的天气作文
       音乐课作文400字
       将心比心作文350字
       我真后悔作文400字
       玩捉迷藏作文
       我错了300字作文
       逛夜市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400字
       我的真心话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人类与自然作文
    有关大自然的作文
    奇妙的大自然作文
    走进大自然作文
    自然现象作文
    感受大自然的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描写大自然的作文
    走进自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