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今年开年刚买不久的橘子还有水仙花,现在才年初7就开始干枯了,颜色也淡了不少,如同人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岁月流逝使人更加的充满了智慧睿智,早上找爷爷下棋,不到十步我就投降了,爷爷说我的棋艺没怎么长进,我说是爷爷的棋下的太好了,岁月的流逝如同花的凋谢,可是掉落的花瓣化作春泥更护花,他对长辈们的呵护一直延续到给我们这一代。
  大自然的启示在于它不断给与的变化,它给万象都带来新的气息,新的景象,这不同的启示是让我们去探索发现,用心的观察身边的事物,使我们从自然中学到更多发现更多,就像飞机是像大自然中的小鸟身上学到的,潜水艇是鲸鱼的化身,摩托车是奔腾的骏马,许许多多的创意设计都取材于大自然,比如有些建筑的结构是来源于蚂蚁或蜂窝的构造,网,则是取材于蜘蛛的网,还有仿造蜘蛛丝蜘蛛的绳索更是”千钧一发”,不得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巧夺天工,大家都说我们国人爱仿造,其实外国朋友也喜欢仿造,以上这些巧夺天工和精美绝伦的自然设计不是多来源于大自然吗?只要细心的观察,做到见细入微我们也可以从大自然获得灵感和创造的力量,源于大自然的启发还有许许多多,像火的由来,就是从我们的祖先发现了火石开始的,所以我们所需要的一切都源自于大自然我们应该与她共生共存,爱护她和珍惜保护她。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在多彩的世界里,人不是唯一的主角,我们应该用博爱的情怀去发现自然界中各种生物的价值。也许它们独特的灵性和品格会令你感动。感悟大自然,感悟生活中的美!
  常春藤,也就是爬山虎。我以前每天上学,总要经过一堵绿色的墙,被青翠的绿叶遮得严严实实的墙。炎夏一阵风吹过,好似吹皱一池春水,墙上泛起阵阵的涟漪,顿时给人清凉之感。爬山虎顽强不断向上蔓延生长,在墙壁上附得很稳固,即使经历大风大雨也不会脱落。我禁不住好奇,上前想把它扯下来,却是徒劳。它的攀援能力如此之强,这种植物顽强地创造自已生命价值——不懈地攀登。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不管我们生在何处,即使是单调灰暗的冷墙壁;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即使是风吹雨打;我要像常春藤一样顽强地向上!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经历了风雪之后我会更加坚强向上!
  紫薇,给人一种亲切感,美感。楼下种着几棵紫薇,它开起花来真是“繁”得不得了。花瓣皱褶,瓣的边还有很多不规则的缺刻,正中还射出许多花须、花蕊。白居易说它“独占芳菲占要景,不将颜色托春风,”但是“花至七夕犹繁”我甚至在飘着小雪的天气还看见紫薇依然开着一朵红花!我被彻底震憾了!也许这是最后一朵,但它依然傲雪开放,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精神!我想我们也要和它一样,即使前方道路再泥泞,我也只能坚强地迈过去。也许有一天我会倒下,但不是现在。而此刻我正顽强地站立在风雨中,承担着属于我的那一份风雨,它正滋润着我的心,让我的心志变得成熟起来。
  大马哈鱼,是一种了不起的鱼,它们在交配产卵的季节,回到它们的出生地——离大海一千多英里的小河里来繁殖它们的后代。我在想,那是怎么样的一段充满艰辛又危险的旅程!也许平安到达的只有十分之一,但什么也阻止不了这些勇敢的鱼儿,它们迎着瀑布一次又一次地高高跃起,它们在困难面前表现出的意志和毅力让我又一次惊叹。这是一只没有旗帜、也没有统帅的队伍,鞭策它们前进的是一种生命的本能。我想也许万物之灵的人类应该学习它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背吉他的小女孩作文
       新来的同桌作文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快乐生活作文
       八天长假作文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我是小小“变色龙”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
       游黄山作文
       第一次睡觉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快乐来自于坚持作文
    有关大自然的作文
    奇妙的大自然作文
    走进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感受大自然的作文
    描写大自然的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200字
    踏青大自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