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背吉他的小女孩作文

  一个美丽的月夜,天空中挂着一轮圆圆的月亮,皎洁的月光和辉煌的路灯交相辉映,照在寂静的桥上。月光倒映在桥上深蓝的河水里,经微波一荡闪烁着迷离的光点。
  就在这童话般美丽的夜晚,我与爸爸漫步在桥头,观赏秋夜的街景。这时,从马路对面走来一个小小的身影,原来是一个拿着吉他的小女孩。她身着一件橘黄色的衣服,肩上背着一把一米高的大吉他,年龄大约十一二岁,身体看上去十分瘦弱,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看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惊奇:这么晚了,她上这儿来干吗?况且她又是孤单一人,他不害怕吗?一个个问好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好奇心驱使着我,继续盯着她,只见小女孩径直走进一家灯火通明的酒店。“她是干什么的?”我问爸爸。“他可能是一个卖唱的。”爸爸说。她小小年纪,怎么会独自出来卖唱,也许是为了锻炼自己吧!我一边想着,一边和爸爸向家中走去。
  这个奇怪的小女孩给我留下了一个谜团。
  第二天是星期天,爸爸的同学请客,带着我到饭店吃饭。爸爸的几个同学和大方地点了十几盘菜,我们草草地吃了些,结了几百元的帐。正要走,忽然,饭店的侧门开了,那个背吉他的小女孩走了进来。老板正要轰她出去,被爸爸止住了,小女孩立刻迎了过来:“叔叔,点首歌唱吧!”爸爸点了点头,她立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爸爸看看,点了首《窗外》女孩就从肩上拿下吉他,一边弹,一边唱,声音优美,尽管有个别的音咬的不太准,他还是赢得了我们的一片掌声。“武帅,你也点一首歌吧!”爸爸对我说。“行!”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于是女孩又把歌单交给了我。我结果点歌单,便开始打量这个小女孩。她今天穿了一身浅蓝色的衣服,脚上踩着一双旧棉鞋,圆圆的脸上通红通红的,也不知道是冻红的,还是擦了胭脂。我的视线开始从她身上转移到了那一张点歌单,说是点歌单,其实也不过是一张覆了膜的稿纸,上面写着几十几首歌的名字,字体写得很工整,也很有力,好像是大人代写的。我点了一首《童年》,女孩就弹着吉他,她毫不拘束地唱了起来:“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还有那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这是一只欢快的歌曲,开始小女孩唱的十分投入,声音是响亮的,可到了后来声音就明显地越来越弱,显得低沉而沙哑,歌曲还没有唱到最后,女孩就停止了。我们没有责怪她,爸爸给了她五元钱,问道:“你家在哪?”“乡下。”小女孩一边抚摸着吉他,一边简洁地回答。“为什么不去读书?”“没钱。”爸爸似乎也已经明白了些什么,试探地问:“你干吗跑到这里来卖唱?”“因为妈妈去世了,爸爸又常年多病……”女孩说着有些抽噎,爸爸在没有问下去,小女孩转身走了,大家都陷入了一种无言的沉默之中。
  从此,我再没有见过那个背吉他的小女孩,但我每次从酒店前走过,总会想起她:瘦弱的身体,笨重的吉他,忧伤的面容……

【如何刻画人物的心里】
  “刻画心理”,是苗雪人物突出人物特点的重要表现手法之一。心里描写可以深刻地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把他的心理状态、思想活动、感情等展示在读者面前,使人物形象更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来的同桌作文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快乐生活作文
       八天长假作文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我是小小“变色龙”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
       游黄山作文
       第一次睡觉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摸摸他的手
    关于他的一些事儿
    他的同学
    来克老鼠和他的西瓜皮
    他的梦想是做一朵向日葵
    他的生日
    我和他的友情,只是个玩笑
    我最希望成为一名吉他手
    《里奇和他的布熊》
    爱情好美…我是他的情人(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