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新来的同桌作文

  这学期,我班新来了以为同学,与我同桌。我的同桌呀,可真怪!她不太愿意和同学交谈,总喜欢一个人呆坐着,或捧着一本书,看啊看,像个泥菩萨似的,于是同学们都叫她“书呆子”。他那双眼睛时常露出淡淡的哀伤。我想她她这个年纪应该和我们一样开朗、高兴,于是我主动与她接触,可她却爱理不理的,弄得我这个爱说爱笑的人常常自讨没趣。
  可“书呆子”并不简单,第一次省区作文竞赛,我校唯一获奖的竟然是她,我想,“书呆子”以前肯定是个优等生。对她的好奇使我又一次试着和她说话,那次我们居然攀谈起来。我问起她的父母,他悄悄地跟我说:“去年离婚了……我跟着爸爸,爸爸又是残疾。以前妈妈动不动就拿爸爸出气。”过了一会儿,她又说:“爸爸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和她离婚了。”我同情的望着她,也憎恨起她的母亲来。
  我有时间总喜欢陪着她和她聊天,想给她那颗受了伤的心带去些安慰。渐渐地我们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一天傍晚,我看见教室里有个人影,一会儿扫地,一会儿趴在讲台下擦木板,便跑了过去,一看是我的同桌。我夺下她手中的扫帚说:“你记错了,今天不是你值日,我们到外面去玩吧!”可她又夺过扫帚说:”你先去吧,我帮他们扫好就过来。”我知道他说一不二,只好陪着她扫地,扫完后,我问她为什么。他说:“我原以为这个世上只有爸爸对我好,可是自从我来到这里,觉得周围有很多好人。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你……”我连忙摇摇头。接着,他又说:“我应该为大家做点事。”听了这话,我深深地感到她内心世界很丰富和细腻。
  我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号同桌而高兴。

【通过描写动作来写人】
  描写人物在某项事件、活动中的动作,有利于表现人物精神面貌及性格特点,有助于表现文章主题。动作是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征的最具体、最直接的外在表现。只有通过人物动作的描写,才能使人“活”起来。学习描写动作技法,可以把握人物行动过程中的典型特征,促进观察能力、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形成和提高。描写人物动作,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描写动作要从人物的具体情况出发,根据年龄、性别、文化程度、职业习惯、思想素质等,刻画符合人物身份的动作。第二,描写动作要符合人物所在的环境。动作的引发是与当时当地的情况紧密相关的。第三,动作描写要反映人物的思想及性格特点。思想、性格不同,对某一事物的反应也不一样,所表现的行为、动作也截然不同。第四,描写动作要慎重地选用词语。表现人物的行为,主要靠动词的修饰。动词的选用又必须服从于人物形象的总体构思,动词运用到的好,动作描写就能准确生动,起到突出人物特点的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快乐生活作文
       八天长假作文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我是小小“变色龙”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
       游黄山作文
       第一次睡觉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鱼的自述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4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未来的汽车500字
    小学作文未来的房子
    我的同桌作文450字
    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未来的汽车400字
    未来的自行车作文
    未来的笔400字
    我的同桌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