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我舅舅今年56岁,中等个头,爬满了弯弯曲曲的皱纹的黑脸上嵌着一双饱经风霜的眼睛。
  舅舅是我们村里的护林员,今年干了十几个春秋。他看护的树林成材率高,而且从来不丢一棵。人们送她一个“护林神”的绰号。
  这个绰号一点也不假,那还是去年夏天的一件事。
  一天下午,乌云密布,黑沉沉的压了下来,不到傍晚,豆大的雨点便落了下来。舅舅吃过晚饭,披上雨衣去看林。舅舅到了树林边看了看,又绕林子转了一圈。忽然,他隐约发现前面有一个黑影,便立刻警觉起来,躲在一棵大树后边,注视着黑影的动向。黑影越来越近,这才看出是一个人。只见他东瞧瞧,西看看,鬼鬼祟祟地来到林中,选好一棵树,举起砍刀……“住手!想砍树?”那个人被突如其来的喊声吓得目瞪口呆,支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什么。舅舅开导那个人半天,最后说:“你走吧!以后可不要再干这种事了!”那人走时说了一句话:“你可真神了,连这雨天也不放过。”是的,舅舅风雨不误,一年四季总出现在林中。
  舅舅不但对成材的树木看到的严,对小树苗也非常关心。
  前年,我们村又栽了几千棵小树。天旱了,为了这些小树能成活,他就到河里挑水,这几千棵小树没浇一次就的用几天的功夫。接着,又给小树修枝剪杈了。这些活都干完了,舅舅也累得腰酸腿疼,筋疲力尽。在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去年这些小树全都活了。而且长得和茁壮。
  春天到了,这些小树舒枝展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他们好像都在说:“这都是“护林神”的功劳啊!”

【通过描写动作来写人】
  描写人物在某项事件、活动中的动作,有利于表现人物精神面貌及性格特点,有助于表现文章主题。动作是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征的最具体、最直接的外在表现。只有通过人物动作的描写,才能使人“活”起来。学习描写动作技法,可以把握人物行动过程中的典型特征,促进观察能力、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形成和提高。描写人物动作,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描写动作要从人物的具体情况出发,根据年龄、性别、文化程度、职业习惯、思想素质等,刻画符合人物身份的动作。第二,描写动作要符合人物所在的环境。动作的引发是与当时当地的情况紧密相关的。第三,动作描写要反映人物的思想及性格特点。思想、性格不同,对某一事物的反应也不一样,所表现的行为、动作也截然不同。第四,描写动作要慎重地选用词语。表现人物的行为,主要靠动词的修饰。动词的选用又必须服从于人物形象的总体构思,动词运用到的好,动作描写就能准确生动,起到突出人物特点的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生活作文
       八天长假作文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我是小小“变色龙”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
       游黄山作文
       第一次睡觉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鱼的自述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的朋友是个“假小子”
    春天是个魔法师
    做饭是个麻烦事
    表弟是个电脑游戏迷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个电脑迷
    我是个游戏迷
    周斌津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我是个书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