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花开的声音作文

  你听过蚂蚁跑步的声音吗?你听过雪花飘落的声音吗?你听到花开的声音吗?
  你听,在美丽的早晨,每一朵花儿都张开笑脸,迎接朝阳。请看那一朵金黄色的花,其实不是一朵而是无数朵,花瓣悄悄地张开。倘若睁开你的眼睛仔细地去看,打开心扉仔细去听,你一定能听到每一朵花开的声音,因为每一朵花都有她自己独特的声音。你听那是百合花开时甜甜的声音,你听这是牵牛花激昂上劲的声音,你听这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声音,这是梅花傲雪的声音!
  她的叶与花轻轻的张开,或贴在水面,或在不为注意的角落,或在温暖的花房,或在酷冷的峭壁,她们或纯洁或端庄或恬静,她们或柔弱或傲气或豪放,只有用心去听你就会分辨出她们。
  花开的声音,如欣赏人间那美丽的画卷,如品香茗,让人如痴如醉,心旷神怡。闭上眼睛听花开的声音,静静地享受这美妙的一刻。这声音是如此清醇、芳香、沁人心脾,任何艺术大师也自叹不如,他们也将聆听这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作文
  含苞待放的青涩年纪,人生的序幕已拉起,角色也已鲜明。你我他,用稚嫩的身躯,一路跋涉寻找花开的声音,却一直忽略了,自己身边就有无数绽放的花朵。
  那是妈妈深夜造访时轻微的呼吸声,很动听很悦耳。那也是妈妈在我劳累时,端上的热茶里,水分子不停拥挤的嘈杂声。那还是妈妈抚摸我的头时,头发丝丝轻飘动的声音……
  学会倾听生活,你就会聆听到花开的声音,那么柔和,那么安详。
  如果寻找花开的声音是为了使自己内心汉堡的花朵得以绽放,那它早该绽放,而且只为两个人绽放——父母。
  侧耳倾听,是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作文
  可曾听过花开的声音?一人独处时,谛听蛙虫唧唧,若有若无的清香萦绕耳旁,侧耳细听,用你真心,可听到了吗?听!如月夜下自遥远的地方飘来的悠扬笛声,如晨曦初现中从叶尖滑落闪亮的露滴,如黄昏夕照透过红蜻蜓薄薄的翼纱:缥缈、清新、美妙。
  这是我想像中花开的声音,也许,这般美妙的声音,只可存在于想像中,今生无法真正领略。但是,正因为这份遗憾和距离,花开的声音才永远美丽。
  晨曦、黄昏、月夜,最令人遐想,在这些时分聆听花开的声音,会有无尽的感受。当暮色渗入每个角落,一切都变得如幻似真,如黑色的剪影戏。若配上一两点流茧,也许会更妙,更能令人想起花开的声音。夜中的朦胧只把美丽的一面展示,更增一份神秘。
  花开的声音轻轻告诉我,所有美好的一切,也许都是可想而不可即的,以前认为美好的,当你得到了,便不再美丽。有位哲人说过:你认为美好的东西,千万不要回头看,这是保持她美好的惟一方法。
  是的,永远也得不到的东西,会产生一种距离美,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很久以前,我总以为朋友之间没有距离,但那若有若无的花开的声音使我明白,朋友之间的空白要由一小段一小段的距离来填补。距离太近了,你心中的朋友便几近赤裸,他所有的优点和缺点都已展示在你面前,那份神秘也就荡然无存了。朋友只在于理解,而不在于了解,让彼此心中都在那小段距离中仔细保存心底的一份神秘。
  但是,朋友,我只需一点点的距离,而不愿让距离成为遗憾。只愿多年以后,你不要把所有经历的沧桑写在脸上,而把似曾相识的感觉洋溢,使我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把你认出,可以轻易地找回那笔一直藏于心底的财富,让极短的距离找到美好,灿烂,一起去听少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8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背吉他的小女孩作文
       新来的同桌作文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快乐生活作文
       八天长假作文
       关于无私奉献的作文
       我是小小“变色龙”作文
       我的榜样作文
       游黄山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听听秋的声音作文
    春天里的声音作文
    春天的声音作文
    我最喜欢的声音作文
    奇妙的声音作文
    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倾听风的声音
    听听大海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