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前几天,一位好友突然来找我,向我诉说这次考试的失败,她边说边哭,我猜想她这次一定输得一败涂地。我不想简单地就考试谈考试,于景饿了以下一套一套的安慰的话。
  朋友,落泪并不是软弱的标志,相反,我一直认为,有无泪水可判定一个人是否鲜活地生存着。眼中有泪,足以说明他或她还有梦,还有盼,所以,你落泪,我也陪着。
  朋友,生活从不欺骗谁,它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你们可以传地阅读着里面的一切。那里面有欢乐,有悲伤,有成功,有失败。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即便是成功者的身后也是曲曲折折一弯小路。
  这就好比一条条的线,我以为曲线总比直线美,因为具有流动的韵味,因为它带给人们更多的想象,弯弯的月亮如果变得像一把直尺,试问还会有赏月的人吗?人生如果是一条直线,那么还有什么回味的呢?
  朋友,回顾起来,你又不是没有领略过成功,你又不是没有参加过大赛获取过大将,甚至,你还拿到过学校颁发的稀有的奖学金,成功与挫折总是形影相随的,我们要敢于正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人生这本书里,遗憾是主旋律,失败是不可或缺的插曲。不同的是,有的人跌倒了爬起来,而有的人都一蹶而不振。后者的人生到此完结,而我们,无疑应该做前者。
  朋友,我们都喜欢阅读成功者的传记,可哪一个成功者不是跌倒过无数次又顽强地挺直了身躯?爱迪生失败过多少次?贝多芬失败过多少次?华罗庚失败过多少次?张艺谋失败过多少次?读他们的传记时,我们曾经激动得情不能抑,还记得我们读马寅初传记时的情景吗?马寅初的《新人口论》在那个时代被视为异端邪说,而他偏不肯向强权屈服,在他100岁的那一天,人等来了平反。据说,他那天落泪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一旦弹出,那是欣慰之泪,是幸福之泪,是坚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傍晚的色彩
       卧龙山公园
       最美的大自然
       难忘的一天作文300字
       初夏的校园
       老师发火了
       关于有关描写风的作文
       同享
       足球真让我着迷
       海底两万里的读后感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初夏的校园
     田园风光
     未来的糖果屋
     “大家唱,大家跳”比赛活动感受
     幸福的瞬间
     给孙悟空的一封信
     被冤枉的滋味
     特别的公开课
     妈妈,我爱你!
    我是一棵小草
    如果我是一滴水
    那是一次惊险刺激的尝试
    这也是一堂课
    我是一阵雨
    我是一只螳螂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我是一朵云
    我是一只多变虫
    我是一朵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