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春天里的声音作文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放眼望去,繁花似锦,绿草如茵。
   听听春天里的各种声音,然后细细地体验品味,让你的身心同春天融为一体,你就会感受到春天的魅力,春天的精神。
   你听,春的脚步声,沉稳有力,“咚咚”地一直向前,犹如一面战鼓,震人肺腑,让人激动,让人振奋。你所有的萎靡和烦恼都会随着那“咚咚”声一扫而光,代之而来的将是一个全新的自我。
   你听,春天的呼唤声。她既不像东风那样凄厉,也不像夏风那样猛烈,更不像秋风那样无情。她就那样柔柔地吹着,掠过水面,拂过脸庞,轻盈而执着,犹如慈母在深情地呼唤着自己的爱儿。在她的呼唤下,小草探出了头,树枝吐出了芽,花儿露出了笑脸,大地披上了新装。她无拘无束地笑着,唱着,就像一个爱撒娇的美丽女孩,时时想着把美留在人间。而她那美妙的歌声笑声,透着无邪和爱恋,让人流连忘返,总想把她拥在身边。
   你再听,春雨的“沙沙”声,那是春姑娘正和大地呢南对话,声声扣人心菲。那湿漉漉的情意,为庄稼,为小草,为花卉,为树木,提供了琼浆玉液。那“沙沙”声混合着万物的生长拔节声,就像一首美好的仙乐,格外动听。
   还有,春天鸟儿的叫声,是那样地嘹亮;春天虫儿的鸣唱,是那样地诱人。当然,春天最美的声音,还要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因为这声音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创造,充满了真诚。

作文评析:
   春天伊始,我带领学生们走向田野,走进大自然去寻找春天的足迹,聆听春天的声音,同学们都将寻找到的春天画了下来。回来后,加以想象,写下了一篇篇充满诗情画意的文章。本文作者认为春天是脱胎换骨的季节,所以随着春天的脚步声“代之而来的将是一个全新的自我”。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虫和网络作文
       为奥运添光彩作文
       草原情思作文
       全能的学校作文
       关于旅游的作文
       种花作文
       《孩子的世界》作文
       童年的呼唤作文
       三峡之秋
       开学了作文5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
    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春天景色的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走进春天作文400字
    寻找春天小学生作文400字
    春天里的阳光作文
    关于教室里的作文
    找春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