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甜蜜的滋味作文800字

回首2013年,发现甜蜜的滋味就在身边——题记
   春节快到了,人们忙开了。贴“福”字、挂春联、放鞭炮……我们家也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全家上上下下热热闹闹。
   此刻,冬日里难得一见的的阳光星星点点地泼在窗口,一切似乎都静了下来。
   我打开家门,把一封用红色信封包着的信塞进邻居王奶奶家的门缝,信中附上一张画着鞭炮、春卷、合家欢乐的年画和我手写的春联。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是亲朋满堂,笑语满屋,可王奶奶的家门似乎伴着王奶奶一起老了,总是静静地保持着关闭状态,不愿变换姿势。
   我想邀请王奶奶包春卷——让年味儿浸入大门里面。
   不一会儿,门口传来吱扭一声——王奶奶家的门开了,一阵急促而略显喜悦的脚步声后,家里的门便咚咚地叫了起来。门外是王奶奶慈祥的脸,她的皱纹如菊花般舒展着。“包春卷!好……好……我这就去买材料!”王奶奶显然很久不曾把含在喉咙里的惊喜放出来了。声音迫不及待地涌出,却又像不习惯似的,沙沙的。话音刚落,她便下楼了,只留下一串串脚音烙着老人难得的激动。
   第二天上午,我敲了敲我奶奶家的门,陈旧的铁门哐哐作响,如同屋子里好多个没有年味的时光。王奶奶立刻开了门——屋子不大,可井井有条,闻着厨房里的香味儿,王奶奶颇有些得意地说“啊……这是我做的豆沙。”说完,便回到灶台边,一会儿卖力地按着红豆,往里面洒着舍不得吃的义乌红糖。一会儿又飞快地切着葱,倒入杂炒中。老人脸上渗着汗珠,嘴边悬着笑意。她似乎等待这一时刻已等了很久。
   厨房里的香味挪了出来,王奶奶把食材放上餐桌。第一个春卷老人包得格外用心:折角、舀馅、卷皮……老人在这儿倾注了一年的故事。被岁月磨砺的手摩挲着春卷,随后递给了我。春卷是豆沙馅的,放入口中,有一股香甜。
   我们一面包着,王奶奶一面絮絮叨叨开了:“我们那年头,过年哪会杀猪宰羊,就是一丁点儿煎鸡蛋和几个饺子也很不错啦……”我静静地听着,不时一搭没一搭地接上两句。门边挂上了我写的春联,屋里满是年味儿。舌尖在老人的欢乐之下,弥漫开一丝甜蜜。
   春节在鞭炮声中过去了,第一片嫩叶从树枝上钻了出来。
   春天来了,王奶奶在楼道上横七竖八地拉了几根绳子,绳子边摆上一个大花盆,花盆中是老人从农村带回的沃土。
   几天后,王奶奶播下了丝瓜种,插下了新的一年里美好的希望。每天清晨她便乐呵呵地为丝瓜忙前忙后。春光的抚摸使丝瓜茁壮成长。夏天,它们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藏在叶浪间,像挂着点点音符,王奶奶喜滋滋数着个数,沉醉在丝瓜的世界里。
   一天放学回来,成熟的几条丝瓜不见了。
   寻着脚步声,王奶奶慈祥的脸再次出现,她抱着一把翠绿的丝瓜。“我一个人……吃不完丝瓜,这就给你们一些……你们人多,吃得完。”原来,王奶奶将丝瓜藏着,留给我们吃……
   那晚,外婆将丝瓜做成汤,清香浮动,舌尖再次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滩进行曲作文800字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快乐的校园作文6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谁的成长不烦恼,谁的青春不迷茫…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环保的演讲稿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想念的滋味作文
    挥之不去的滋味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800字
    校园的滋味作文
    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作文
    的滋味作文
    甜蜜的回忆作文
    生活的滋味作文
    人生的滋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