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成长在幸福的路上作文700字

在田间小径上徘徊,远眺那山脚下炊烟袅袅的村落,心中回想起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脸上不觉溢满了幸福的微笑。
   小时候,我最爱趴在姥爷的后背上。那是,姥爷的背很直,也很温暖。所以,我总是趁姥爷不注意时,一扑,便上了姥爷的背。姥爷也不恼,就背着我在地上溜达,直到我想下来为止。因此,我的幼年生活多半是在姥爷背上度过的。
   另一半的时光则是在姥姥怀里,姥姥每天卖花回来,我第一件事是先找她抱着,然后偷拽过姥姥的口袋翻找,摸索,经常能摸出一些好吃的。我也常翻妈妈的包,但总没有从姥姥包里拿出吃的时候的兴奋。
   长大一些后,我找姥爷背着的次数少了,但我和姥爷依旧那样亲近。我们经常一起下棋——虽然我总是输。晚上,姥爷端着茶杯坐在桌前看电视,杯中飘出的阵阵茶香不断吸引我,我忍不住去拿起姥爷那精致的小茶杯:紫砂的质地,在杯子外壁上还嵌有一片嫩绿的茶叶,显得十分小巧可爱。我抓起茶壶,将茶杯倒满茶水,然后学着姥爷的样子轻啜一口,回味着,一种沁人心脾的甘醇在我口中蔓延开来,感觉甜滋滋的。由此,喝茶也成了我的一件乐事。
   到了后来,姥姥、姥爷一同去山东给舅舅看孩子,我不能再坐在姥姥怀里与姥爷品茗、看电视了。分别那天,虽是周末,但我起得很早。我始终没有想到姥爷会比我先搬出这个由他亲手建造,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小院。姥爷不在身边对我来说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望着那缓缓消失的汽车,我泪流满面。整个童年都是姥爷姥姥陪伴着我,我与他们一起栽花,看电视,喝茶,下棋……往事历历在目,可那些都已经远去。于是,令我最幸福的事变了,不是下棋,不是看书,更不是玩游戏,而是能听到姥爷姥姥的声音,看到姥爷姥姥的笑容,知道他们在山东一切安好!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姥姥姥爷早已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幸福的含义:不是别的,正是那浓浓的亲情。
   沐浴着姥姥姥爷的爱,在他们给予的幸福中成长,驻足回首,凝望着幸福路上我成长的足迹,脸上不觉溢满了微笑。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99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出发作文700字
       乡村趣事作文800字
       嗅着花香长大作文700字
       支点作文800字
       父爱的距离作文7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游鹤伴山作文
       神奇的摩擦力作文500字
       城市印象作文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科学伴我成长作文
    母爱伴随我成长作文
    成长与成熟,经历和阅历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煮书中成长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800字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