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作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读书是人生里一门最不可缺少的功课,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
   所以,我爱读书。
   小的时候,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读书,但确实是爱读的。那个时候最喜欢的,不是书中的内容,而是书中的画,那一幅幅精美的插图,总是能抓住我的眼球,带我遨游书中那美丽的世界。
   时光飞逝,在插图的伴随中,在书的世界里,在开心的笑声中,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那时候的我,渐渐开始关注书中的内容,而不再是对着书中的插图笑得前仰后合。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果然没错,我在书中读懂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我明白了:人,不可以自暴自弃;从《鲁宾逊漂流记》里,我学会了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明白了:坚定的信仰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从《爱的教育》里,我读懂了爱的无处不在;从《汤姆·索亚历险记》里,我学会了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要乐观,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才会取得最终的成功;从《项链》里,我读懂了:我们不应该追求这种并不属于自已的虚假的东西;而要脚踏实地地去干一番事业,通过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荣誉来;从《小妇人》里,我明白了我们要坚强,要有一颗纯洁的心……
   于是,在书这位良师益友的陪伴下,我顺利升入初中。身为中学生的我,决定开始向更深一层的方面进发,读出更深刻的人生道理,让自己离成功的大门更近一步。这时的我,回过头再去品读小学时已经读过的《傲慢与偏见》,终于又悟出了更深刻的道理:只要人品正直,克服心灵上的缺点,你就一定会看到光明。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总会有一些小小的摩擦,而这些摩擦,往往就是自己内心中所潜藏的弱点或毛病,要和别人能够更愉快的生活,就必须先了解到自己的缺点,并改掉它,其次是了解别人的内心,最后再互相深入彼此,如此一来,你会发现到社会上每一件人、事、物都是如此光明与美好!
   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缺少的功课,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读书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能塑造人的精神,升华人的思想;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与书为友,终生相伴,不离不弃,让它充实你的学习和生活;与书为友,真诚相待,细心关怀,让它陶冶你的心灵与性格;与书为友,默默无语,用心交流,让它洗去你的烦恼与忧愁;与书为友,让我们受益终身。
   同学们,读书吧!让读书这种特有的清香溢满生活的每一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去体味其中的无限乐趣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2/1850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作文800字
       冬季的馈赠作文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走在前行的路上作文
       科学无处不在作文
       课间十分钟作文
       牙的故事作文
       彩缤纷的元宵灯会作文
       感人一幕
       生活处处有雷锋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作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
     心灵深处的愿望作文800字
     一声叹息作文
     青春的旋律作文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三味母爱作文800字
     我多想你们陪着我啊!
     坦然面对成就精彩人生作文
    荡漾在记忆里的笛声作文800字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成长足迹作文800字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