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坦然面对成就精彩人生作文

在《太阳每天不辞劳苦的升起》中,巴尔扎克曾说过,“不幸是成功者的进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我说,挫折是人生的试金石,跨越它,就可以柳暗花明。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暗淡不了灿烂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正如材料中的女大学生,未被录取并没有使她消极退缩,相反,她坦然面对自己的不幸,从容应对人生的挫折,反而柳暗花明。
   人生便是如此,坦然面对挫折,风雨坎坷过后,便可以成就精彩人生。
   英国的一位医生卡尔,在一次医学会议上,他大胆向人们提出接种牛痘可以预防天花。他的言论一经提出,全场哗然。有人说他疯了,有人讥笑他愚蠢,有人甚至辱骂他……无边的谩骂没有阻挡他的前行之路,他坦然面对,沉着冷静。枯木总有逢春的时候,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实践证明他的猜想是正确的,他从此打开了免疫学的大门,成就了他的灿烂人生。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不要指望青云直上,不幸遭遇在所难免,而坦然面对,却会收到奇效。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宋代文人欧阳修,面对仕途的不顺,被贬为滁州太守。多少士子文人怀才不遇,抑郁不乐,但是,欧阳修坦然面对,修醉翁亭,做《醉翁亭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这份面对挫折的悠然自得让我们深深折服,也成就了他“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辉煌。
   如果不是坦然面对仕途的不顺,怎么会有后世柳三变的浅斟低唱?如果没有坦然面对官场的尔虞我诈,怎么会有豪放飘逸的诗仙李白?如果没有坦然面对命运的不幸,怎么会有音乐巨人贝多芬的永垂不朽……
   冰心说:“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是的,人生如万花筒般多姿多彩,只有坦然面对,才能让你的人生成为开满馨香花朵的花园。
   “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泰戈尔的这句诗很好的诠释了这份坦然。生命里注定着成功与失败,我们要有“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洒脱淡定,坦然接受失败,为下一次积蓄力量,人生一定可以别样精彩辉煌!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2/1845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自己的路作文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作文
       梦想作文600字
       有一份礼物叫感动作文
       一个难以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作文
       心事作文600字
       青春的味道作文800字
       关于蛇的作文
     
     我多想你们陪着我啊!
     坦然面对成就精彩人生作文
     感动的事作文800字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健康是幸福作文
     回味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我会记得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人生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面对挫折的作文
    面对挑战作文
    面对挑战作文800字
    面对喧嚣作文
    积极面对生活作文
    面对暴风雨作文
    面对苦难要自信作文
    微笑面对困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