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之所以朗诵它,是因为诗句不仅包含着对家乡的热爱,更多的包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为之振奋!今天,面对养育了我们的热土——可爱的家乡巩义,伴随着学江浙、促发展的活动,我想说:“弘扬**精神,争做文明市民!”这就是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
   巩义,座落在巍巍巩义山北麓,滔滔黄河南岸,她以**山为冠,黄河为裙。城内邙岭耸立,洛河萦绕。**海铁路东西横跨,高速国道纵横交错,山河秀美,人杰地灵。
   巩义历史悠久,是河洛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风光秀丽的伊洛河畔,座落着距今一千五百年的北**石窟,物华天宝的**,也赢得了帝王的垂青,北宋的七、八个皇帝,均葬在这里,统称“七帝八**”。为探究北宋的历史文化提供了丰富的实物。石刻无语,见证着历史,传承着文化。而繁衍生息在这浓厚历史文化氛围中的**人,感受着皇家礼制的威仪,慢慢积累起来的是**人不甘平庸的品质。
   巩义不仅有发人幽思的历史遗迹,更有壮阔秀美的自然风光。站立在浮戏山头。身处在山花烂漫之中,依稀可见皮定钧驰骋杀敌的矫健身影;走进慈云寺,耳边隐约回响着印度高僧传经送典的钟声;穿行**阴风景区,巩义山的雄浑险峻,赋予了巩义人坚定的力量。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文明小市民这几个字对大家来说肯定并不陌生,从文明公约开始,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自我意识做起。下面的路边见闻,充分体现了文明小市民的重要性。
   在路边上,一辆高级的马自达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差点相撞,司机叔叔可能都吓了一跳,据我观察,这两辆车并没有任何损伤,甚至连磨擦都没有。可两位司机一下车就怒气冲冲,互相指责对方,话不投机三句少,就破口大骂,脏话也接连而出。这位师傅气得脸红脖子粗,那位叔叔也是血气方刚,毫不相让,而那辆出租车上却清清楚楚地印着“文明出租车”五个大字,那位高级轿车的司机,也是位衣装整洁的“绅士”。后来,他们各自打电话叫家人,竟然差点打起来!最后还是交警出面解决的。为了这事,足足浪费了5个小时!不仅耽误了各自的事情,弄得大家一天心情都不好,还严重阻塞了交通,浪费了我们公众的时间,扰乱了我们生活秩序。简直就是道德上的犯罪!试呈想如果事情发生后,发现没什么损伤,互相道一声对不起,以后开车慢一点,小心点,几分钟就解决问题了。退一步讲如果真是撞车了,可以拨打交通事故电话“122”,交警叔叔很快就到了,相信很公平、公正、责任分明处理的,也没有必要吵架啊,与已伤肝,与人伤和气,显得素质多低啊,所以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走在大街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场景,一青年喝完饮料后竟然把瓶子扔在人行道上,虽然前面十米远就是垃圾箱。还有的人随口吐痰,乱扔乱倒垃圾,乱贴小广告……我们也看到一位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弯腰很自然地捡起瓶子扔进标有“可回收的垃圾”的字样的箱子里,我们的环卫工人们或蹲或站,或用小铲子或用小刷子仔仔细细地把痰或小纸片用心地扫除掉,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干干净净地环境,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彩色的墙、绿的树、红的花……大家的笑脸。难道他们的身影不给我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1/1832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平凡的幸福作文
       以真为话题的作文
       自信作文800字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外婆的白发作文600字
       体验滑雪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我会记得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文明从小事做起作文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