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会记得作文

时光匆匆流逝,让人们来不及抓住什么,唯有那句叮咛萦绕在我的耳畔,挥之不去。
   转眼间,一个只知躲藏在母亲怀中允吸着新鲜的乳汁,而且时常哭闹无知的我,现已是十八岁少女,正值花季,也算食了些人间烟火。渐渐的懂得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一路的困难并未让我气馁,因为有你,有你那句百听不厌的话语,我会记得的,永远。
   “有志者,事竟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格言。稚嫩的我,并不知道是何意思,只知道那时我很小,还在学习走路,不知是我过于笨拙还是太过于懒惰,怎么也站不起来,妈妈很是担心,而这时,一双大手将我抱起,我愣是以为带我玩去,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就在这时,爸爸将我放在靠着墙的地方,松开了,那双值得依赖的大手,我慌了,不敢迈出那双无力的小脚。我很无助的看着爸爸,而爸爸呢,冷冷的说了一句话。“如果你要靠着,那你就靠着,那就永远待在那儿吧,没有人会帮助你,要知道,以后不仅仅如此了。自己跌倒自己爬,没有人会扶你,一切只能靠你自己。”爸爸在我心中的地位瞬间下滑,我的眼泪也不住的往下流。而让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句话,“有志者,事竟成”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其句意。
   慢慢地,我长大了。到了学校,这是一个学习的天堂,我又再一次地听到这句格言,经过老师的一番解释,我是懂非懂,慢慢的,因为不断出现的困难,让我更深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
   一次初中的期中考试,不知是何缘故,成绩一落千丈,看着试卷,不知是没认真,还是过于自信,该会的也错了。我的心在默默的哭泣却不想被旁人看到,更害怕冷嘲热讽,可也因为如此,连各科的小测验也很是不理想。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纸包不住火,终于还是被父亲知晓,本以为父亲会如何如何的惩罚我。但这次却没有,反而与我唠叨起了,我小时候的一些事情,不经意间便说到了我学走路那些经过,顿时我们都沉默了。这时,爸爸的一句话打破了这让人害怕的寂静时刻,“还记得我那时说的那句格言吗?今天的谈话就到这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完,爸爸便转身走了,顿时,我的泪沾满了衣襟。心里默念着,“爸,记得,我知道了,我懂了,谢谢你,爸,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那句格言永远地铭记于心。但物是人非,您却没能再与我说了,我也没有机会听到你对我说那句格言了。爸,我会记得的。你放心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1/1827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难忘那张忧愁脸作文
       享受成功的喜悦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450字
       学乐器的作文
       关于堆雪人的作文
       记忆中的你作文
       活在今天作文
       劳动帮助青春作文
     
     我会记得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记得当时年纪小》两篇
    永远记得那句话作文
    明天,我会更优秀作文
    有时候丢了自己,记得找回来
    我会快乐
    我会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