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面对苦难要自信作文

更多

□程 竹

人生如同走钢丝,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最重要的是保持从容和自信。

——题记

风筝在十月的天际滑过,蝴蝶扇动着翅膀,等待飞翔。

初三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面对那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同学们都认识到中考的脚步正在无声无息地靠近,除了学习,就是考试,我每天回到家中,都会感到突如其来的寒意。

“丁零零——”最后一堂考试终于结束了,终于舒了一口气,我和我的车友行驶在橘黄色的灯光和清泠泠的月光中,她突然转过头来问我:“我该怎么办?”那一双眼睛溢满泪水,无助的眼神让我也不知所措。是啊,她心中的压力太大,来自于中考,更来自于那个特殊的单亲家庭,谁能理解她心中的苦楚?我只有简单地说了一句:“努力吧。”便再无话可以安慰她。

成绩出来了,她考得如她所料的一样糟糕。同学们的嘘声使她更加难过。她学习那么努力,每次我们出去玩时,她总一人呆在教室里,演算着数理化习题。可是她为什么考不好呢?我想,也许是因为她缺乏自信吧!理科对于她来说,完全是一条和她平行的线,永远找不到交点。一次次的失败使她心灰意冷,每当走进考室时,她就心跳加速,一旦遇上不会的题,便十分着急,甚至想哭。我多么希望她能拥有一颗平和的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却只能对后面的她说一声:“加油!”

你何必躲在阴暗的小屋自卑呢?蝴蝶呀!走到阳光下,你也会是水灵的天使,扑着那双翅膀,自信地飞吧。

当那一片夜色如水,我的心情童话又被音乐翻开了一页。

“life could be better”,那充满活力的和声从音响中传来,看着他那灿烂的笑容,我懂了许多。他是一个十九岁的赫哲族少年,背负着自己的梦想,独自在异国打拼。面对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铁血书生作文
       划破天空的音符作文
       对手,点亮你生命的光焰作文
       学习优秀党员沈福才作文
       现在的孩子缺少啥作文
       为了那一桩心事作文
       在旅行中寻找作文
       悠悠飞舞作文
       粗心的兔兔作文
       一条黄金准则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作文
     宝贝,过来!作文
     ready?go!作文
     书中乾坤大作文
     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
     走出墙角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微笑面对困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