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作文

更多

□文 武

据报载:烫发、红风衣、棕靴,手里还拎着书包,大连一女大学生开着市场价一百七十多万元的奔驰s500向教学楼驰去,而这名学生的豪华大奔竟是父母为她买的:只为走读上学方便。

对于学生用车,人家有钱,爱怎么花是他自己的事。我们无论从道德上,还是从法律上,都没有谴责的理由。也许会有人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即使看不惯也顶多叹息一下自己没有一个富得流油、出手阔绰的父母。然而,从教育、成长的意义上来说,这种阔绰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在有着悠久文化积淀的泱泱国度里,我们一直崇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可随着教育制度的改革,这种读书目的又嬗变为“为自己的前程而努力”。但最近《中国青年报》的一则报道说有32.3%的大学生表示上大学是为了“孝敬父母”。上学理由嬗变的背后,我们可以轻易地发现,当代青少年成长的目的性在消解,责任意识在淡化,主体感逐渐淡泊。日常消费,以步代车,是每个人的私事,其本无所谓当与不当,但上升到民族未来的高度,还是令人不免有着一丝担忧。有钱也不用如此露富,毕竟学生应以学为主。这种消解背后,家庭教育应该承担重要的责任。家庭条件好的孩子在很多事情上表现得很大度,拥有许多优秀的品质,但我们也常看到这些孩子很难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困境。

时下,“要花钱找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想法。还未踏入社会的学生就开着一百多万的大奔,令人担忧的不仅仅是他们的父母,而应该是孩子自己。

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不少有钱的父母给子女汽车等高档消费品也不足为奇,但大学生尚需依靠父母生活,有必要开着名车上学吗?尚无固定收入的大学生,是否会将开名车作为炫耀工具?其实,靠自己一手一脚挣来的财富,远比父母给予的珍贵。即便要以车代步,走读生开车上学图个方便,那也不能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宝贝,过来!作文
       ready?go!作文
       书中乾坤大作文
       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
       走出墙角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面对苦难要自信作文
       铁血书生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不是你永远的船长作文
     宝贝,过来!作文
     ready?go!作文
     书中乾坤大作文
     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
     走出墙角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夕阳无限好作文
     斯巷之旅作文
    sir,那真的不是俺的错作文
    读《太阳背后不是光》有感作
    不是只有顺境才能成才作文
    阿根廷,我不哭泣作文
    海子,这个世界不是我们的作
    妈妈,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
    我不后悔
    我不是人
    我不是悲伤的花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