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春天的田野,悄无声息;夏天的田野,炎热无比;冬天的田野,寒风刺骨。只有秋天的田野才生机勃勃,震撼人心……
   秋天的田野仿佛一块巨大的金吸铁,把我的思绪与目光牵引到它的身边,我随意的站在一棵金树下,静静地,如痴如醉。
   天空无比蔚蓝,没有一丝云彩,秋天的田野在这块大明镜的陪衬下,闪闪发光。忽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拂过我的面庞,似乎身体就已熔化在这清新的芬芳中,随风飘荡。缘来,这是泥土轻柔的呼吸呀!
   “哗啦哗啦……”噫,这时候怎么还有几只金色的蝴蝶呢?它们翩翩起舞,尽情的绽放自己的美丽。我被一只无形的手往前推了推,仔细一瞧,原来是已经枯萎了的树叶呀!我在心里不得不赞扬它,即使枯萎了还是那么美丽!
   这时,一阵金风吹过,稻子们不约而同的逆向摇摆,从远方眺望,好似一条大大的波浪翻腾摇摆着。麦子沉甸甸的,害羞的耷拉着头,这“壮观”的场面,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天空中划过一道黑影,原来是大雁的旅程,它们要去南方过冬。
   秋天的田野是一种欲望,也是理想。我们是田野中满满丰收的稻麦,经历不同色彩的春夏秋冬,才有这一幅真实美丽的图画!
   因为要经历,所以要经历,因为要克服,所以要克服。等自己成功了,连阻挡你的泥土也会为你送来成功的芬芳!
   让我们脱去虚假的外套,展现真实的自我;让我们告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体验靠自己的努力赢来的田园生活!让我们撇去胆小怕事的性格,重新改变,让自己在世界中闯荡……
   再次来到那梦寐以求的田野,守护着那流连忘返的真实。

【写作指导:写作应要有自己的个性】
   某所小学就读四年级的一亲戚的孩子,拿着作文题《平凡的感动》让我指导。我告诉他,生活就是作文,只要把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他认为令人感动又平凡的事写下来,尽管在别人眼里是不起眼的,写出自己的真实感情就是好文章了。他问我是否可以以母爱为题材,我欣然赞同。
   翌日,孩子忧心地打电话给我,说他的作文没有得“优”,而且要重写。问其原因,他说老师叫他别写“母爱”,要写清洁工,只要写了清洁工基本上就能得“优”。听着他掷地有声的话语,我一时语塞。
   纵观当前的作文教学,老师们总喜欢把一些莫名其妙的“写作原则”、条条框框和自以为科学实际上臆想的“训练系列”,以及陈腐而又花哨的“写作技巧”灌输给学生,然后去束缚他们的手脚、嘴巴和大脑,从而使学生的作文失落了个性。于是,学生写的文章千篇一律,他们对本应抒发情感的作文也散失了兴趣。我们的作文教学也因此高耗低效。
   殊不知,作文本身就是学生个性化的行为,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他们对生活的独特感受,因而,作文教学的第一原则便是:想什么就能说什么,说什么就能写什么。《语文课程标准》强调“要求学生说真话、实话、心里话,不说假话、空话、套话”,“为学生的自由写作提供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减少对学生写作的束缚,鼓励自由表达和有创意的表达。”成年人有生命的感受和视角,孩子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也有他们对生命的理解和认识,这种认识往往是不同于我们成人的体验,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0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生命的起点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向困难挑战作文
       成长的历程作文700字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天真童年作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600字
       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800字
     
     陪伴一生的朋友作文
     坚信梦想作文
     这里充满爱作文
     福州游记作文
     珍藏时光作文
     孝亲敬老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取暖
     球场边的女同学
    开学第一天的感想作文
    春天的故事作文
    挫折成就今天的我作文
    夏天的声音作文
    雪天的回眸作文
    今天的球赛让我难过作文
    春天的美妙作文
    春天的约会作文
    感受春天的气息作文600字
    秋天的田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