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陪伴一生的朋友作文

在我小的时候,记忆着母亲的步伐。

记忆中每一个黄昏,妈妈总会扶着我,一步一步练习走路,豆大的汗珠从妈妈额头滑下,但似乎我全然不知,依旧高兴的一步一步走,从那时起,我便记住了楼与楼之间的长短,一共有十一步。现在想起,那样弯着走一定很累吧,可是也许母亲知道,她将是我一生的陪伴,那个黄昏的下午,我们俩就是整个世界,所以,我的微笑,就是母亲无尽的动力吧。

时光流逝,这或许是一个可笑的对比游戏:依旧的黄昏,母亲从楼头向这边走来,顽皮的我数着母亲的步子——这一切都像发生过的一样——“一步,二步……十一步,十二步……十八步,十九步!”母亲竟然用了十九步,刹那间,仿佛时间的顺序已经被这无情的现实所打乱,记忆中的母亲无论如何也不能和眼前的母亲重合。我跑了过去搀着母亲——就像母亲当年拉着我一样——仿佛要挽留那些从十一步到十九步的时光。可我抓不住,抓不住那些时光;可我抓不住,抓不住那倏尔远去的时光;我抓住的,也只有母亲额头上的皱纹;我抓住的,也只有母亲苍老的手。母亲,你还能成为我一生的陪伴吗?

母亲没有回答,她也不用回答,是我,是我代母亲答了:“是的,她会的”

想起好久以前,当考古队员从曾经的火山岩中挖出一块罕见的化石─一个巨大的身躯包裹着一个弱小的躯体,经考证,巨大的,是母亲;弱小的,是孩子。

或许,在那火山喷发的时候,那母亲明知一切都有可能毁灭,一切都不能拯救她的孩子,但是,在那永远的瞬间,它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建造了一个浩瀚的母爱时刻。

另一个瞬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26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信梦想作文
       这里充满爱作文
       绽放微笑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雪舞作文
       那年,我们都是坏孩子作文
       运动会有感作文
       梦想中国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重阳节有感作文
     
     陪伴一生的朋友作文
     坚信梦想作文
     这里充满爱作文
     福州游记作文
     珍藏时光作文
     孝亲敬老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取暖
     球场边的女同学
    陪伴青春作文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感恩 父母的陪伴作文
    一生感动的父爱作文
    《借我一生》有感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分享五:出人意
    友情,伴我一生作文
    遇见•分离•一生作文
    有了你的陪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