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福州游记作文

(一)三坊七巷和鼓山
   8月6日一大早,我们全家乘坐5个小时的动车来到了福州。福州的气温非常高,热得象个大火炉,一点都不亚于杭州。福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下午,我们顶着炎炎烈日到了著名的三坊七巷游玩。三坊七巷由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三坊和杨桥巷、郎官巷等七巷组成,它是坊中国里坊制度的活化石,好是明清建筑的博物馆和近代名人的聚居地。我们主要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纪念馆里讲述了林则徐伟大的生平事迹,他是中国禁毒的先驱,他领导了举世瞩目的虎门销烟,是一个大英雄,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们又游玩了古朴的南后街,和杭州的河坊街很相似,街道两旁开着各种各样的店铺,有很多老字号分店,游人如织,十分繁华。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离市区较近的鼓山风景区。鼓山上有一个寺庙叫涌泉寺非常出名,这天刚好是农历初一,上山拜佛的香客络绎不绝。我们上了山,到了寺庙门口,发现这个寺庙没有寺门,好奇怪!顶上挂着一个门匾写着“无尽空门”,两边的石柱上刻着一幅对联“空门不用关净地何须扫”,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们沿着干净的石板路往寺里走,这里纱树成荫,凉风习习,小路的两旁排列着许多佛塔,佛塔上刻着不同的佛像,好像是在欢迎我们到来。走了一会儿,发现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放生池,池里有多得数不清的红鲤鱼和乌龟,它们在争先恐后地抢游客喂它们的食物,它们相互追逐着,打着圈,像一个个彩色的龙卷风一般。池中央立着一尊观音菩萨,洁白如玉,体态优美,面容慈爱。我们进了寺庙,烧了香,还点了两盏平安灯,保佑全家人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二)夜游闽江
   听说闽江的风景很美,于是,第二天晚上我们决定去闽江夜游。游船码头边上就是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两边矗立着许多高大的灯塔,当夜幕降临时,整个灯塔变幻着紫、蓝、黄、绿等不同的色彩,令人眼花瞭乱。大人们聚坐在一起乘凉聊天,孩子们快乐地在广场上滑轮,做游戏。过了一会儿,我们上了游船。这条船好大啊!第一层是休息区,桌椅整齐摆放着,铺着洁白的桌布,可以容纳一百人。第二层是露天观景台,很多游客早已抢占了有利的位置,大家说说笑笑地等着开船。这时一个穿着黄绿相间衣服,头上戴着红色假发的小丑,骑着独轮车,表演节目来了,突然,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气球,一吹,一扎,三下二下地就变成一个小动物,送给小朋友。我很幸运,也得到了一把粉色的汽球剑。船徐徐地开了,这时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我看见江边的许多高楼大厦都亮起了彩灯,霓虹灯将这些高大的建筑物点缀得金壁辉煌。江边有一把电视伞,不停地播放着闽江的风景。江上的一座座大桥,也用彩灯构勒出来,十分漂亮,雄伟壮观。休息室里的活动也很丰富多彩,有吹萨克斯管的,有玩摋子的,有烧烤的。我老爸很幸运,第一次摋子,就投了一个同花顺,服务员说可以到岸上去领奖品,我很期待。虽然领了一瓶椰奶,我也很开心!
   (三)福州的小吃
   我们这次去福州玩,那儿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我也品尝到了具有特色的风味小吃。南后街有一家百年老字号--同利肉燕铺。福州的肉燕非常有名,“薄如白纸,其色如玉,口感软嫩,韧而有劲”,因为它的形态象飞燕,所以称为肉燕。我们专门去了安泰楼吃当地的风味小吃。上了二楼自助餐厅,我就眼花瞭乱了,这里的小吃太丰盛了,都不知道点什么吃了。可以不重样,在这里吃上一个星期都没有问题。最后,我们点了鱼丸、米粿子、鱼豆腐海鲜煲,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吃。米粿子是用糯米做的,有绿豆的、红豆的、花生馅的,吃起来又香又软,十分清口。海鲜煲丰盛极了,里面有大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0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藏时光作文
       孝亲敬老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生命的起点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向困难挑战作文
       成长的历程作文700字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天真童年作文
     
     陪伴一生的朋友作文
     坚信梦想作文
     这里充满爱作文
     福州游记作文
     珍藏时光作文
     孝亲敬老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取暖
     球场边的女同学
    灵山游记作文600字
    上海少年宫游记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秋 游 记作文
    老君山游记作文800字
    暑假游记作文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西岭雪山游记作文800字
    五一劳动节作文:五一苏杭游
    五一劳动节作文:白水涧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